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队火线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45 中国足球报

  在王洪礼下课的问题上,辽宁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感到自己过去的做法有些优柔寡断。直到上周日辽宁队在主场被中超弱旅中邦队逼平之后,张曙光不得不通过赵本山“痛下杀手”。

  早在中超第一阶段,辽足俱乐部就对主教练的问题进行过论证,张曙光曾经对辽足连续大比分失利表示强烈不满,并在私下向俱乐部主管球队的负责人质询,到底是教练水平问
题,还是球员的问题。在此之后,俱乐部曾就王洪礼的执教能力向张曙光进行过汇报,张曙光觉得应该立即更换主教练,但没有多久又觉得如此仓促不大妥当,于是决定再等几轮联赛,以观后效。当辽宁队在客场2比0战胜沈阳队后,王洪礼下课的步伐趋缓,可随后辽足的成绩依然走低,俱乐部再次考虑换帅。但就在此时,辽宁队客场遇到了当时正处内部危机的深圳健力宝队,结果辽足再次取胜,换帅事宜再次拖延。

  辽宁队阶段性的赢球令俱乐部对换帅非常为难,但又不能无视球队的持续走低。对球队的不良状况,主教练王洪礼向张曙光汇报时反复强调不是自己的原因。他曾向张曙光指出,球队的问题主要是俱乐部个别领导从中作梗,还有就是媒体对球队不支持,没有给球队营造良好气氛。

  然而,张曙光在给教练组开会时,对这种说法给予了强烈反驳,并希望王洪礼端正态度,多从自身找原因。但王洪礼并不认可张曙光的说法,依然我行我素。在联赛间隙期,辽宁队在中超杯中被深圳健力宝队淘汰,而且客场输球输人,张曙光对此非常气氛。由于当时正是辽足招商的大好时机,所以他亲自深入球队调研,并同教练组以及球员进行了私下沟通。

  错失多次换帅机会后,张曙光自己也叹息道:“当初我们考虑的问题实在太多,因为本赛季没有降级,所以想慢慢地让球队调整,我们再找几个朝鲜外援来补充实力,但事情并不是我们所想得那样。今天这么多球迷到场,在当地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关心我们的情况下,球队居然打得这么失败,这就是在自毁市场啊!比赛结束后,徐明、罗宁等几位其它俱乐部的老总都在跟我和本山董事长说,球队打成这样,就是训练水平不行。而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面对得老问题。所以,我和本山董事长沟通了一下,觉得再这么下去不行了。”

  据张曙光介绍,在辽沪之战结束后,他在看台上立即与赵本山交换了意见。球队回到酒店后,张曙光马上与王洪礼进行了谈话。与此同时,董事长赵本山与助理教练唐尧东也进行了沟通,一个主教练的交接工作就此完成。

  张曙光感慨道:“这个时机肯定是不对的,其实应该更早一点,现在联赛这么紧密,我们也没有调整的机会,现在唐尧东当上主教练之后,希望他能够把球队带好!”

  作者:尤士湘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