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我有合同我怕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45 中国足球报

  近日,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的助手格里普透露了瑞典人与英格兰国家队之间的新合同内容。新合同中规定,2006年德国世界杯结束后,埃里克森可以随时离开英格兰国家队,但是他的新东家必须向英足总支付450万英镑的违约金,同样如果英足总有意解雇埃里克森,他们也必须向其支付同样数额的违约金。

  埃里克森的第二助手格里普不仅透露了违约金的数额,还表示瑞典人并不打算在世界
杯结束后离开他热爱的球队,他希望能够亲自带领英格兰队出征2008欧锦赛。此外,格里普还预测明年是英格兰夺取世界杯冠军的绝佳机会,届时埃里克森势必会率领英格兰队在德国世界杯中击败所有对手,一举夺得冠军。

  格里普是埃里克森近十年来最信任的瑞典籍顾问。由于埃里克森教练组最近备受来自媒体和球迷等方面的质疑,因此格里普不得不向公众透露埃里克森与英足总签订的合同内容以及瑞典人几年的计划,借此表达埃里克森与英格兰国家队同进退、共荣辱的决心。格里普表示:“我们同英足总的合同中的确存在关于违约方面的条款。不过,如果事情能够朝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并且我们在世界杯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我想我们会呆到2008年欧锦赛之后。”格里普的这番话再次证实了英足总的官员曾经发表的关于埃里克森在德国世界杯结束后继续留任的声明。

  去年3月,埃里克森拒绝了切尔西高薪聘请,继续留在了英格兰队,并与英足总签订了一份新合同,合同期限至2008年。根据双方合同中的违约条款,如果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英足总要解雇埃里克森,瑞典人不仅能够得到450万英镑的违约金,还能拿到一年的薪水,这样的结果对瑞典人来说绝不吃亏;同样,如果埃里克森在世界杯结束后另觅东家,英足总也可以得到同等金额的违约金,这么一大笔钱足够支付埃里克森继任者好几年的工资了。就算被炒,也可以笑着离开。不过,如果有哪支球队希望请埃里克森去执教的话,就必须得向英足总支付同等数量的金额,如果这样,微笑的将变成英格兰足总的官员,因为这样一笔钱足以支付埃里克森继任者几年的年薪了。

  格里普的这番说辞表明,埃里克森已经意识到他在欧洲足坛的王牌教练的位置有所动摇,除了去年切尔西想引进他时开出的天价报酬,似乎也只有英足总能够提供给他不菲的薪金了,这也是埃里克森之所以公开效忠英格兰的主要原因。不过,格里普最希望的还是他和埃里克森能够率领英格兰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这样,埃里克森的人气势必大涨,两人的前途也更加辉煌。

  埃里克森是英格兰国家队首位外籍主教练,如果他的执教能够持续到2008年,他将成为继沃尔特·温特伯特姆、阿尔夫-拉姆西以及博比·罗布森之后的第四位“在位最长的英格兰主帅”。而有望成为埃里克森继任者的将是米德尔斯堡主教练史蒂夫·麦克拉伦、英格兰名帅彼得·泰勒和伯明翰主教练史蒂夫·布鲁斯。

  作者:肖 郎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