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足协要重罚范佩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45 中国足球报

  6月的最后几天,对于荷兰小将范佩西来说可能是最高兴的几天了。阿森纳球员范佩西因涉嫌强奸被关押两周后终于被释放。由于这起案件的调查取证尚未完全结束,目前范佩西的身份仍是嫌疑犯。虽然目前荷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大放异彩,但范佩西的强奸案还是让荷兰足协大为恼火。近日,主教练范巴斯滕表示很有可能会因为这件事,荷兰队将范佩西打入冷宫。

  为了让范佩西尽早摆脱此案纠缠,阿森纳俱乐部专程派代表来到鹿特丹与莫斯科维奇兹会晤。一百多名范佩西的球迷也聚集在DeSchie看守所门外举行示威游行,希望他早日获释。在这次事件整个过程中,范佩西的妻子布什拉一直站在丈夫一方,她还通过《电信报》专访坚定地认为范佩西是无辜的。范佩西被释放后,一直抚养他长大的父亲鲍勃也来到他的住所。

  受害人桑德拉的律师奥梅斯表示这事没完:“虽然范佩西被释放,但我们会找出有利的证据来打这场官司,他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据悉,此案中范佩西的两名玩伴中有一个是荷乙球员,他是范佩西的好友,约好今年一起去度假。事发当晚这名球员也在酒店里,鹿特丹警方传唤了他。

  通过警方技术鉴定,范佩西的确和桑德拉发生过性行为,而且不排除范佩西等人对该女子实施性攻击的可能。一个对范佩西很不利的事实是:范佩西和两个伙伴离开酒店后,还把桑德拉所有衣物包括内衣全部卷走,还带走了一只鞋子,这令桑德拉非常难堪。奥梅斯律师还表示,桑德拉根本不是所谓的“脱衣舞女”,为了讨回自己的名誉,她拒绝了一家媒体出价4万欧元的专访。

  显然范佩西所惹出的祸端与现在的荷兰足球大环境格格不入,为了尽快消除这起事件对荷兰足球的消极影响,荷兰足协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组织负责研究对范佩西的处罚。荷兰足协的发言人表示:“我们不可能对这件事听之任之,现在足协正在研究处理办法。因为目前针对这件事已经开始启动了司法程序,我们要参考司法判决,然后再作出足协的处罚。”

  作者:肖 郎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