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玉宁首发出乎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45 中国足球报

  黑色高温警报终于没有成为申花的拦路虎,他们在虹口体育场以6比1大胜沈阳金德,迎来了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

  警报未阻前进步伐

  上周末,上海再次发出黑色高温警报,这意味着上海的气温将再次上升到38度。以往
,申花一到夏季就发蔫,碰上这样的高温后,比赛更会打得无精打采。然而,比赛当晚申花一反常态,打出了少有的高水平。

  对于队员们在酷暑下的表现,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十分满意:“今天是38度的高温,队员们都很拼,尤其是上半场打得非常不错。这说明我们前一阶段的体能训练还是挺到位的,队员的体能储备情况不错。”

  张玉宁出彩最欣喜

  沪沈之战中,张玉宁的出彩表现令主教练涅波十分欣喜。涅波说:“我很高兴看到张玉宁进了两个球,更重要的是,他在那么炎热的天气下,90分钟的比赛都顶下来了。”

  比赛当晚,涅波出人意料地将张玉宁放入了首先阵容。戴春华回忆说:“别说是外界的人了,就是我都没有想到涅波会用张玉宁打首发。这场比赛,毛剑卿没有进入18人的大名单,马丁也没有上,这说明涅波还是想给张玉宁一些机会,把他的状态拉一拉。”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涅波换下了近来状态神勇的谢晖,让他下场休息准备后来的比赛,不过,他并没有换下张玉宁。对此,戴春华解释说:“老头也是有他的用意的,张玉宁的身体情况并没有达到最佳,有时候比赛是一种很好的拉状态的方式。”

  跟涅波的欣喜比起来,梅开两度的张玉宁还是挺平静的。赛后,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他正在基地的餐厅里吃饭。“也没什么,就是进了两个球而已,而且这两个球还是后面打进的。”

  王洪亮得到上场权

  沪沈之战中,涅波还换上了刚从荷兰世青赛归来的王洪亮,这是这名小将首次参加中超联赛。

  由于队中出现了众多伤病,去年下半年,王洪亮和另一名小将沈龙元被报名,得以参加中超联赛。然而,除了一次进入联赛18人名单外,王洪亮并没有机会体验职业联赛的激烈。

  不过,王洪亮在训练和世青赛中的表现,让涅波记住了这名年轻队员。涅波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几次表示将跟王洪亮机会。上周初,从荷兰回来的王洪亮来到了康桥基地,开始跟随申花队训练。由于7月10日,王洪亮将回到上海十运队备战全运会,因此大家以为王洪亮和郜林等小将一样,要想在中超联赛中出场,可能要等到下个赛季了。

  但是,涅波格外器重他,训练时的分队比赛中,王洪亮是主力替补。上周五晚,王洪亮等到了好消息,被告知进入了18人名单。第二天,在球队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他又被换上场。

  由于是第一次打中超联赛,王洪亮的表现略显紧张,不过,他还是有几脚不错的传球。对于王洪亮的表现,戴春华说:“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也应该看到,他换上去的时候,比赛大局已定,等于大家已经为他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所以对于他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还要看他在逆境中的表现如何。”

  作者:星 辰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