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永强复出很难 郭瑞龙:能恢复多一点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重伤20天的陈永强竟然神奇般出现在深圳体育场!上周六晚,小强戴着蓝色太阳帽、穿着黄背心,还带着老婆女儿出现在深圳对国际的比赛现场,一家三口坐在主席台第二排。上半场结束后,望着巨大的“0比2”,陈永强走了。深圳队输球凸现了后腰位置的大问题,更让陈永强着急。“9月复出打亚冠”是他现在尽快康复的目标。也正是有了这个目标,让他在死亡线上挣扎回来,还奇迹般迅速康复。至于能不能实现,还需要时间验证。

  陈永强目前已经离开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神经脑外科,搬到了创伤骨科病房。除了继续吃药外,他的脑部已经基本康复,头发也已经长了出来。不过,由于在手术时需要取出一块头骨,他的脑部正上方目前只能用一块特殊胶代替已经取出的骨头,并且只能这样度过终身。对于一个防守队员来说,激烈拼抢在所难免,他的头部会不会比一般人脆弱实在很成问题。

  小强的手臂目前已经完成了接骨和肌腱缝合手术,右前臂损伤的神经也已经移植成功。陈永强说:“一周后拆线,然后一个月后就可以拆石膏。所以我计划8月1日先上跑步机,恢复一个月,争取在9月14日前恢复状态,参加亚冠联赛。”

  医生在施行手术的时候在小强的前臂加了三颗钢钉用以固定,这三颗钢钉是应该在6个月后拿出来的。不过陈永强不打算这样做了:“如果半年后重新做手术,又要打石膏,然后是拆线、拆石膏,这样我就几乎要休息一年了。一年不训练,我怎么能恢复到比赛状态?说实话,在做脑部手术的时候我还一直想着重新踢球呢,为了踢球,我情愿一辈子带着这三颗钢钉。”

  除了每天吊瓶,陈永强目前已经可以经常回家。虽然还不能抱起心爱的女儿,但是起码能重新享受天伦之乐了。所以,他现在惟一的心愿就是尽快回到训练场。每个人都鼓励他,不管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起码可以刺激他尽快回到正常人的生活状态。

  教练郭瑞龙说:“赛前小强回来了,所有人都很高兴,抱着他好一会儿,还在他的石膏上签名。后来他专门来我这里坐坐,难以置信啊,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这么重的伤20多天他就能正常走动,说明他多顽强。”不过,郭瑞龙也不敢对小强寄予很大希望,“尽量吧,能恢复多一点就是胜利,我们当然希望他尽快回来。”(京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