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日报:为技术足球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火红的六月,火红的赛事。尽管六月份举行的国际足联两项大赛,世青赛和联合会杯比赛,从水平和规模上都无法与世界杯相提并论,有的甚至被称作“鸡肋”比赛,但它们仍然从一个侧面,多少反映了世界足球的大势。

  当阿根廷小将梅西衔枚疾进,搅得对手后防线鸡犬不宁时;当巴西杀手阿德里亚诺精准的射门,一次次洞穿对手球网时;当小小罗主罚的任意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窜网
窝时;无数球迷如饮甘泉,如嗅芬芳,心旷神怡,陶醉在精妙的足球技术带来的美的享受之中。

  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会师联合会杯决赛,阿根廷青年军与尼日利亚后生在世青赛决战中,上演巅峰对决,这是技术型球队的大会师、大比拼。他们之所以能走到两项大赛的最后,主要还是因为他们不仅有良好的战术纪律,更有着扎实的足球技术作保证。

  英超比赛对抗激烈,节奏明快,德甲拼劲十足,讲究整体,看这些比赛似乎总是缺少了点什么。

  世界足球的发展史,不仅是南美足球与欧洲足球的对抗史,也是技术足球与力量足球的叫板史。然而近几年在力量足球与技术足球的较劲中,技术型球队逐渐占据上风。前两天结束的两项国际足联的比赛,技术型球队笑到最后,再次印证了技术是足球最基本的东西。

  当巴西人用他们疯狂的桑巴舞,阿根廷人用他们精妙的探戈,非洲人用他们特有的民族特色在世界足坛奔放之时,欧洲的力量足球渐渐走上下坡路。一些欧洲诸侯深深认识到了仅靠自己的身体和力量,显然无法征服世界,于是欧洲的拉丁派球队应运而生。法国、西班牙及东欧许多国家球队,很快在“烈火”中崛起,法国更是他们的旗帜,问鼎了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

  有人曾戏言,如果把拥有巴西人的技术、阿根廷人的战术纪律和德国人的拼搏精神的队员组成一支球队,恐怕在世界足坛无人能敌。尽管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南美双雄的足球功底,确实代表着当今足坛发展的方向。

  愿球员在顽强拼搏、遵守战术纪律的同时,把脚下活玩得更漂亮、更精彩,让人们领略到足球带来的无穷魅力。(高西广)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