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香河“总动员” 从零开始重塑女足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9: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条很多中国人熟知的口号被中国足协负责人提出来,用以激励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足。

  7月4日上午,中国足协两位负责人谢亚龙和杨一民与正在香河进行集训的中国女足国家队和国青队召开动员会,两位主管领导分别讲话,对中国女足提出了宏观要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要求女足“从现在做起,从零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重
塑女足的辉煌。

  主管2008奥运会冲击任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提出,要树立为国争光的思想,重新塑造中国女足铿锵玫瑰的形象。他分析说,要看到目前中国女足面临的形势严峻,世界女子足球运动发展很快,强敌越来越多,而中国女足的水平却在下滑,我们与世界上十几支队伍比赛,已经没有获胜的把握。

  杨一民说,我们要看到差距,也要看到自己的优势。中国女足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没有这种精神是不可能取胜的。

  到7月3日为止,由裴恩才执教的中国女足已经成立并训练了19天,因为率队到荷兰参加世青赛,两位足协负责人于7月2日抵达香河,补上了中国女足的这次“开场白”。

  由商瑞华任主教练中国青年女足也刚刚组建,与中国女足一起正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进行训练,两支女足国字号球队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7月3日的动员会。

  作者:刘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