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玫瑰怕黑不怕热 足协该多发军饷好买防晒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9:46 中国体育报

  接手中国女足刚刚20天的男足教练裴恩才总结出女足与男足最大的不同——“女足队员怕黑不怕热”,他半开玩笑地说,中国足协应该为此给女足队员多发些补助,来让姑娘们买防晒霜。

  中国女足在香河的集训正好是烈日高温的“烤肉”天,但队员们在这种条件下坚持训练,没有人叫苦。主教练裴恩才对这些天的训练感到满意。“我觉得这些球员非常可爱,
有使命感,能自律,肯吃苦,还比较爱钻研”,裴恩才说。

  但裴恩才表示,他感到队员普遍基础能力差,一些基本的东西没有掌握。“如果肯吃苦,踏实练的话,我相信中国女足的队员们会有进步的”。

  裴恩才说,作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不能空喊自己的球队在进步,一切还需要比赛来检验。在香河集训的十几天里,中国女足与共打了4场练习比赛。对于这几场练习赛,裴恩才用“还行,还满意”来评价。他说,对于中国女足的打法和阵型也是在尝试之中。

  7月9日和12日,她们将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场与朝鲜队比赛两场,16日和19日在天津两度迎战澳大利亚女足,7月9日的比赛也是裴恩才带领中国女足打的第一场国际比赛。

  对未来的比赛,中国女足的新任主教练持乐观的态度。“几个球员肌肉拉伤不算什么伤病,她们都能在这个月的比赛中上场”,裴恩才说。此前媒体报道曲飞飞等4名球员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球队领队郭辉介绍说,“这些伤病都是过去留下的老伤,现在每天晚上队医都在为球员们做治疗。”

  中国女足将于7月7日离开香河基地,前往秦皇岛。

  作者:许晓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