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8个奥运项目面临信任投票 拳击羽球面临取消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9: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昨天在新加坡开幕,本次会议除了确定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外,还将对奥运会28个项目进行“信任投票”。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赛拉·戴维斯表示,在7月8日的会议上将进行决定2012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的投票,整个过程将秘密进行,不会公开投票结果以及投票的有关细节,以避免任何所谓的项目排名。

  其实,“对奥运会比赛项目在每一届奥运会之后要进行重新评估,任何一个项目只要从国际奥委会委员手中获得51%的赞成票,该运动项目就能保留。反之,就将被淘汰出奥运会赛场”的规定一直写在《奥林匹克宪章》里。只是,在奥运会100多年的进程中,国际奥委会从来都没有真正使用过该规定。在新加坡全会上,将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次由全体委员对28个大项逐一进行“信任投票”。一旦现有的28个项目中某一个项目被淘汰出局,国际奥委会将从5个备选项目中选出一个再进行投票。

  目前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共有11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其中两人将不会参加投票:一位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本人,另一位是因为“拉票丑闻”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停职”的保加利亚委员斯拉夫科夫。

  国际奥委会这次历史性投票,与北京奥运会没有多大关系。因为,这是确定2012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2002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提议将棒球、垒球和现代五项从28个项目中去除,用高尔夫和橄榄球替代。在本次投票中,除了上述3个项目外,跆拳道、拳击、羽毛球等项目也面临被取消的危险。

  小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