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是去年翻版 继续追赶桑普拉斯--费德勒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8:32 潇湘晨报
今年是去年翻版继续追赶桑普拉斯--费德勒三连冠
赛后激动 新华社

  没有悬念、不出意料。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第119届温网男单决赛,罗杰·费德勒顺利地完成了温网男单冠军的帽子戏法,成为公开赛时代继比约·博格、桑普拉斯之后第三位在温网实现三连冠伟业的选手。

  路透社称其“无愧于伟大”,法新社描述他“无可挑剔地完成了帽子戏法”。温网三连冠,捧得第5座大满贯奖杯,费德勒已然成为21世纪网球的标志性人物。

  轻松战胜罗迪克
今年是去年翻版继续追赶桑普拉斯--费德勒三连冠
罗迪克在比赛间隙休息

  现在,地球人都知道费德勒打球优雅,连老球王阿加西都说了:“他是这个星球上打网球打得最好的人。”从2003年法网结束至今,费德勒在草地比赛中保持不败,成绩已是惊人的36连胜。昨天首盘的第3个发球局,费德勒就破发领先。从这时候开始,罗迪克再也没翻过身来。3∶6、6∶7和4∶6,罗迪克利落地以总比分0∶3成就了对手与自己10次交手中的第9次胜利。

  此战之后,费德勒取得了2003年以来连续21次进决赛,连续21次取胜的傲人成就,同时也以7场比赛仅失1盘的优异表现证明他是继桑普拉斯之后无可争议的草地之王。

  今年是去年的翻版
今年是去年翻版继续追赶桑普拉斯--费德勒三连冠
笑捧奖杯新华社

  在2003年的时候,即将第一次获得温网冠军的费德勒在半决赛中遇上了罗迪克,瑞士人毫不费力地以3∶0将美国人斩落马下,为自己的夺冠之路铺平了道路;2004年他们在决赛中碰面,费德勒还是没有给罗迪克留下一丝机会。而今年的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成为2004年的翻版,只不过现在两个人都比去年增加了更多的经验,比赛更加激烈而已。

  罗迪克在去年的男单决赛之后说:“你们都无法想像这场比赛的过程,就好像是我把厨房中的水槽扔向他,不过他跑到浴室,把浴缸砸了过来。”

  昨天的比赛,罗迪克感受到的压力不会比去年小。

  继续追赶桑普拉斯 
今年是去年翻版继续追赶桑普拉斯--费德勒三连冠
挥拍击球新华社 谈及比肩前球王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等人的成就时,费德勒的态度非常谦虚:“桑普拉斯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比约·博格取得的成就超越了一般人,把我与他们放在一起比较对我而言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

  费德勒只有23岁,却已经拿到了5个大满贯,其中包括了3个温网冠军、1个澳网冠军和1个美网冠军,他的职业生涯总冠军也已经达到了30个。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将追赶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终极任务放在了费德勒的身上。有着公认的已超越桑普拉斯的全面型打法,费德勒有望继续书写历史。本报综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