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赵宏博回家读硕士 二人倾向于体育或企业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7:41 哈尔滨日报

  2日,正在北京紧张备战十运会和都灵冬奥会的申雪、赵宏博,忙里偷闲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了研究生入学仪式。9月,他们将正式成为该校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他们的教练姚滨同时被聘为学校的兼职教授。

  倾向于管理专业

  在入学仪式上,申雪和赵宏博难掩兴奋的心情。申雪说:“能在家乡上学非常高兴,感谢家乡学校能给我们这个读研究生的机会。”她幽默地说:“哈尔滨工程大学已经很有名了,希望通过我们这两名学生能使学校更加有名。”

  赵宏博则为“能成为哈工程大学的研究生感到骄傲和自豪”。赵宏博说:“我希望能在学习上更好地进步,能够学有所用,不仅在体育专业上能取得好成绩,而且在其他方面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由于9月份才开学,他们目前对所要选择的专业还有些茫然。但考虑到退役后可能从事与花样滑冰有关的工作,二人倾向于“体育管理或企业管理”。

  导师赴京授课

  作为著名的世界冠军,为什么会选择到哈尔滨工程大学读研究生?

  赵宏博表示:2003年从哈体院毕业后,我们就有了“考研”的打算,我们不可能永远在冰面上保持一流的状态,以前训练多,对文化知识了解得相对较少,“考研”能够从另外一个方面提高我们。包括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内的许多省内外名校都对我们发出了邀请,但出于对家乡的感情,考虑到将来可能会回来为家乡做更多的事情,因此决定选择进入工程大学继续深造。

  据悉,一旦二人明确了所学专业,学校将为申雪、赵宏博安排相应专业的课程学习计划,采取教师“一对二”单独授课形式,学校会定期派教师到北京为他们授课辅导。明年都灵冬奥会之后,他们将回到学校进行正规的研究生学习。

  身体状况日渐恢复

  由于训练任务繁忙,申雪、赵宏博将马不停蹄回到北京。对于让人担心的跟腱伤问题,赵宏博表示,已经基本痊愈,能够适量地练习跳跃动作了。

  由于上周新换的冰鞋不合脚,赵宏博又穿回了旧的冰鞋。为了和他同步,申雪暂时也没有穿新冰鞋,要等到下周赵宏博的新冰鞋运到后,两人再一起穿。“其实新冰鞋不会成为大的阻碍,最多适应一周的时间就没什么问题了。”赵宏博说。

  国际滑联不久前刚刚下发了新规则,对此,申雪、赵宏博表示:“这两周来我们已经按照新规则训练,并且很有成效。”

  下一阶段,申雪、赵宏博将重点练习跳跃动作,提高新连跳动作的成功率。

  本报记者 王勇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