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金元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7:19 深圳商报

  深圳队主场0比3蹊跷惨败,报上分析说,一切都是钱在作怪。据说,亚冠联赛两赢越南嘉莱、客场平水原三星,中超迟尚斌时代4场平局,甚至郭瑞龙率队客场赢沈阳队的奖金,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动静。

  想想也是,职业足球,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球员辛辛苦苦踢球,总是拿不到钱,心里就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这想法要是复杂了,脚下就难免出错,
输球,以致大比分输球,又有什么好奇怪的。

  钱的作用还真是不能小看,辽足主场被上海中邦队逼平,赵本山董事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人家随随便便一句话,在辽宁足坛苦心经营多年的铁帅王洪礼就下课了。为啥?不难猜想还是为钱,财大才

  能气粗,人穷难免志短,辽足得指望着靠赵董养活,财神爷发了话,10个王洪礼也得走人。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足球要是成了钱的奴隶,委实可怕。拿不着工资,咱就可以靠歪门邪道赚外快,或者以此威胁俱乐部,这样的逻辑要是被视为正常,那中超联赛可就难有光明之途了。事实上,这样的逻辑已成了这个行当通行的潜规则,中超假球肆虐,想必不是偶然。

  而外行的有钱人冒充内行,动不动就干预起足球的内政来,也着实是中国足球的一大特色。君不见,那些连越位都不知何物的老板,可以越俎代庖确定队伍的主力阵容,可以如走马灯般地更换主教练。赵本山冲天一怒,斩杀王洪礼,不是新鲜事。

  钱主宰着足球的命运,真不知是好是坏。只是欧美足坛似乎也是如此,为何人家就没有杂七杂八的事?人家有钱的老板多了,动不动就是几百亿欧元,他们大概还没有财大气粗到一句话就决定主教练去留之类的份上吧。

  假如一支球队的命运,真的能由钱来决定。那中国足球想要冲出亚洲,简直是易如反掌。可惜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中国足球这些年踢不好,就是因为有太多的人在干金元足球的事。中超沦落为金元中超,很难让人高兴得起来。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