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深圳人的健身故事 赵洪:喜欢运动就是热爱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7:19 深圳商报

  赵洪,看名字好像是个男孩,实际上却是个富有青春活力的29岁女孩。已有6年健身经验的赵洪告诉记者,健身给自己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自己变得阳光了和开朗了。

  赵洪来自陕西宝鸡,22岁独闯深圳,尽管也找到了工作,可干什么都有那么点不自信。1999年,赵洪当时由于工作不是很忙,业余时间选择了健身,她在离自己单位很近的中航健身会福田会所开了一张卡,“我因为从小就爱运动,所以,我一周要在中航练四五次。
最初我选择跳健身操,但因为工作时间和跳操时间有时发生冲突,所以后来就选择跑步。”赵洪说,没想到跑步这么枯燥,开始给自己设定跑20分钟,在跑步机上跑10分钟就气喘吁吁,两条腿好像也不听使唤了,只好停下来。第一次跑步没能达标,要强的赵洪在下一次走上跑步机时给自己加油鼓劲。“我当时也看了很多成功者以及失败者如何走出逆境的书,就是要自己不丧失最后的信念。所以,在跑步时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我是最强的,我是不败的。’”赵洪觉得,什么都可以失去,惟一不能丧失的就是信念和意志。靠着这种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赵洪的两条腿像上紧的发条一样,最长时间可以跑2个小时。韧性和耐力增强的同时,赵洪变得更加从容自信,工作也游刃有余。

  6年的跑步锻炼,让赵洪积累了很多经验:“健身跑步应该是没有时间段的,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当然,就锻炼效果而言,以下午6点左右为最佳。跑步锻炼关键是要坚持,每天跑半小时至一小时,持之以恒。平常在人们的概念中,好像跑步就是拼命跑多少米、多少公里,就是咬牙坚持跑到终点。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健康跑’,包括快跑、慢跑、快步走等,跑跑走走,走走歇歇,歇歇再跑,这些都属于健康跑的范畴,都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健身成了赵洪生活中的一部分,从1999年在中航健身会福田会所开卡以来,中航健身会福田会所成了赵洪另一个“家”,在这个“家”里能消除疲劳、精神焕发,因为“运动是最积极的休息”。

  平时赵洪在和朋友聚会时,总是不厌其烦地把自己参加跑步锻炼的感受告诉大家。“很多人为自己不爱运动而找理由,有的人说没时间,有的人觉得自己不胖······总之,没到发生危机的时候就意识不到运动的重要性。”赵洪希望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己的健康,参与到运动中来。参与运动就是热爱生活。(深圳商报记者包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