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结束温网开始疑惑 罗迪克:费德勒根本没有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2:54 东方早报

  温网随着费德勒的夺冠而曲终人散,但赛场之外两个决赛对垒的男人都留下各自的困惑。费德勒觉得轻松夺冠有些不可理解,罗迪克则认为已经打出高水准,但仍旧直线落败,困惑摆上温网男人心头……罗迪克之惑除了发型,他还有弱点吗?

  早报讯 领到银盘的时候,罗迪克没有笑。确切地说,他哭笑不得:“跟费德勒生在一个时代很不幸,但这就是命运。”

  罗迪克的野心跟他的发球一样来势汹汹,他可以毫无困难地用发球限制住任何一个对手的回球质量,当然,除了费德勒。

  两年来,罗迪克在草地场上只输了三场球,全部都是输给费德勒;三年的温网之旅,他通向冠军的征程全部都因为费德勒而止步。

  恨费德勒吗?“不。我倒还真希望自己恨他,可他实在太出色了。”费德勒(右)轻松击败罗迪克(左),但他们心中同样存在着困惑

  罗迪克没法恨费德勒,因为他不知道恨他什么,尽管同行是冤家,然而他却不得不承认费德勒的完美。“我觉得自己的发挥已经很出色,统计数据也说明我打得不错,但还是直落三盘被击败。我攻击他的正手,上网压迫他,结果他回球穿越了我;我攻击他的反手,上网压迫他,结果他回球穿越了我;我守在底线,他仍能找到办法穿越我。”

  那么费德勒有什么弱点呢?“他把我们以前都喜欢的马尾辫剪了,现在的短发可不怎么样。”幽默的背后藏着罗迪克的无奈。

  一手漂亮的发球,一个有力的正手,四处洋溢的激情,这些罗迪克都有,而他那以往并不擅长的上网在这次比赛中已经显露出了惊人的进步。已经尽力做到了最好,但距离那个No.1还是那么远。

  “所以,有些时候你只能归整归整自己的帽子。只希望他能厌倦夺冠的感觉。”瞿婧宇费德勒之惑为什么一切如此轻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