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选秀其实是在选市场 博格特将成为姚明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1:14 中国青年报

  时隔3年,姚明之后,来自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年轻中锋安德鲁·博格特,成为NBA58年选秀史上第二位外籍状元。尽管博格特对他的澳大利亚同乡很不友好,惹来不少攻击,但这并不影响他拿到一份长达5年、高达2600万美元的大合同。

  两位外籍状元的相继出现意味着什么?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这个NBA体育商业帝国的掌舵者在2002年挑选姚明时就告诉过我们:“姚明获状元秀,对NBA和对中国,都是激动
人心的……”。

  NBA在美国职业体育联盟中只能排在第三,但它却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据统计,今年总决赛,全球250个国家和地区通过45种语言进行了现场直播,观众超过了31亿人次。NBA联盟每年仅授权国外商品销售的收入就超过了30亿美元。

  姚明之后,席卷全球的NBA浪潮开始强烈冲击中国市场。这股浪潮还分别席卷了中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的日本。而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球迷都能在NBA找到代表自己的旗帜———中北美有来自波多黎各的阿罗约、墨西哥的纳胡拉,南美有阿根廷的吉诺比利、巴西的内内,欧洲有法国的帕克、德国的诺维斯基、塞黑的斯托贾科维奇,日本也曾短暂拥有过田卧永太。

  1989年斯特恩选秀大会上念出姚明名字的时候,他已经预见到拥有一个高大黄皮肤推销员的可观前景了。于是,今年他又挑了一个大个子———2.13米的澳洲白人小伙子博格特。很难想像,在3年内能看到两个外国人成为本国顶尖篮球联赛的状元,美国球迷会是什么心情,我们还依稀记得2002年纽约选秀大会上对姚明的嘘声。但管不了那么多了,即使这个博格特永远成不了姚明,斯特恩也高兴地和他握手,并且将代言NBA开拓澳洲市场的重任交给了他。而且,斯特恩还顺便导演了共有17名国际球员入选的2005年选秀,这也是NBA历史上最多的一次。博格特应该感谢吉诺比利和姚明的精彩表现,这些都足以让斯特恩对澳洲人充满信心,并且会继续像开发市场一样将选秀目光投向全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格特新闻 全部NBA选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