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亲手把母亲送进养老院 照顾家庭我很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8:43 东方体育日报

  要么不回家,要么回家只露个面。

  事业上成功的孙海平在说到自己家庭的时候,总是很无奈地在摇头:“没有办法,上得去,下不来就是这样。我现在根本没时间过问家里的情况。”

  “真的,我也没有办法,为了自己心爱的跨栏事业,我亲手把母亲送进了养老院。
”孙海平在面对众多荣誉的时候,同样感到一丝无奈。

  “总体来说,我在照顾家庭方面是失败的。包括女儿的学习、教育我都没有怎么管,最多也就是和她通通电话。”孙海平回忆说:“前段时间我女儿高考,我只告诉她要放松些,考试时不要太紧张。以及考完后,随便问问她觉得考的如何,其他什么都没有了。”

  即便再坚强的人,但在说到此处时也会叹起气来:“说实话,我妻子也总是不高兴,但她和我都是从事教育事业,因此多数情况下,她也只能体谅我。”

  不管怎么说,孙海平的心早已横下,因为他要陪刘翔走完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也正在向这个目标奋斗。”孙海平说:“在家庭中失去的快乐,我要在事业中弥补回来,到2008年的时候,我们会拿另一枚金牌去报答家人。”

  说到家里,孙海平也发自内心地说:“在这里,我确实要感谢上海田径队里的一些教练。平时我们的关系就很好,原本少体校还在虹口区时,我们就住在一起。他们知道我在外边忙,也就时不时地到我们家去帮帮忙。”

  让孙海平回忆,在他身后的这些无名氏究竟为他做了些什么,他紧皱眉头想了许久:“就是平常一些琐事来帮忙,有很多人,都需要我去报答。”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海平新闻 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