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美大学篮球对抗赛 中国大学生队力克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3:31 新华网
中美大学篮球对抗赛中国大学生队力克美国队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单磊)由大学生超级联赛优秀球员组成的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队4日晚在清华大学以92:88击败美国俄勒冈科技大学队,获得2005李宁中美大学生篮球对抗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这支由大学生超级联赛冠亚军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队主力阵容为核心组成的大学生队将参加下个月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次比赛是他们集训10天以来的第一场热身赛。之后他们还将与其他两支美国大学球队以及国内甲级球队进行比赛,达到热身的目的。

  虽然队伍集中时间不长,但中国队开场很快就以18:7领先,并全场一直领先。不过俄勒冈科技大学队毕竟是美国大学生联赛中水平很高的球队,多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五六分。在第四节还剩下2分40秒钟时,美国人曾将比分追成83:86,只差3分。关键时刻,中国队依靠防守连续阻止对方多次进攻,并4次罚球命中确保胜果。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也是清华大学队主教练黄云龙说,球队现在还在挑选阵容期间,必须让全部16名球员都上场,因此主力和替补阵容的实力差距比较大,比赛起伏大。这支队伍最终还要淘汰4名球员,12名球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运会。

  俄勒冈科技大学队主教练丹尼尔·米尔斯对中国球员赞不绝口,认为他们有速度,有投手,是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双方将在6日再次交手。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