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队成就五冠霸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35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荷兰世青赛决赛中,阿根廷队以2:1力克尼日利亚,从而第5次捧起冠军奖杯,他们也成为世青赛历史上第一支5次夺杯的球队。

  比赛开始后,尼日利亚出色的技术让全场掌声不断,这是人们所希望看到的足球,技术细腻配合流畅。尼日利亚控制了比赛的节奏。阿根廷人在适应了尼日利亚的前30分钟的节奏后,也开始利用梅西的速度打对手的反击。一个梅西扰乱了尼日利亚的防线,有着优秀的中前场球员的尼日利亚显然没有盛产后防大将的土壤。如果说他们的进攻太出色了,那么他们的防守却是很糟糕。上半时第40分钟,梅西利用速度和灵巧的转身突入禁区,这似乎让尼日利亚队后卫阿德莱伊面上无光,他的一个不必要的犯规动作,被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梅西亲自主罚,轻松骗过门将,将球送入网窝。

  下半时的比赛似乎按照阿根廷人的布置进行,另一方面,主裁判判罚尺度的不统一也让球迷嘘声不断。但在这种情况下,尼日利亚队利用一次反击,在第52分钟由奥格布克头球扳平比分。这一进球,激发出尼日利亚队的表演欲望,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时有一些即兴的表现,但阿根廷人依旧用犯规战术来扼杀技术足球的表演,这样的战术的确起到了作用。在第74分钟,替补出场的阿归罗在尼日利亚禁区内引逗对手,不长记性的尼日利亚后防再次做出愚蠢举动,一个类似扫堂腿的动作让主裁判第二次将手指向了点球位置。虽然尼日利亚球员强烈不满,但梅西依旧体现杀手的冷酷,用同样的方法骗过尼日利亚门将,冷静推射下角,2:1,阿根廷再次超出,这也是梅西本届世青赛的第6粒入球。这样,阿根廷队最终以2:1击败尼日利亚,获得了荷兰世青赛冠军,这也是阿根廷历史上的第5次世青赛冠军。特派记者黄启元(本报乌德勒支专电)
阿根廷队成就五冠霸业(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