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射击热身赛举行 队员与场馆双双接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4日电(记者沈楠、王恒志)全国射击系列赛第三站暨十运会热身赛4日在南京新落成的方山体育训练基地揭幕。在运动员接受酷热和曝晒的考验的同时,将作为十运会比赛场地的射击馆也开始接受检阅。

  7月的南京酷热难耐,飞碟运动员更是首当其冲,灼热的阳光把参加4日的女子多向比赛的姑娘们的肤色晒得泛着红光。在这样一场与对手和阳光较量的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的
娄春华以92中的总成绩笑到了最后。

  参加男子气步枪比赛的近60名选手尽管没有与阳光正面“交战”,但室内近30度的气温还是令身着毛衣、皮服的他们大汗淋漓。擦汗成了除举枪、瞄准、击发外,他们做得最频繁的动作。而资格赛的整体成绩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除了场馆空调尚不太得力外,在下午进行的男子气步枪决赛中,电子靶系统也出现了故障,工作人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维修才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不过,高温和设备故障并没有影响到在清华射击队训练的四川小将刘天佑,他以597环、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发发命中10环以上,打出104.6环的上佳成绩,最终领先第二名2.7环夺冠。

  奥运冠军朱启南资格赛仅打出591环,无缘决赛。

  由于本次比赛是该十运会射击馆首次正式投入使用,因此包括空调、电子计分系统等设备尚在磨合中。

  比赛将在7天内按照十运会竞赛日程进行18个项目的角逐,同时也是各队在十运会正式比赛前唯一一次在这里实战演练的机会,因此包括所有国家队队员在的精英都悉数前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