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2夏奥会主办城市后天产生 奥运项目亦悬而待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在新加坡正式开幕。在首日会议的议程上,国际奥委会将进行决定2012奥运会比赛项目的投票,整个过程将秘密进行,不会公开投票结果。后天将进行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届时5个竞选城市谁能胜出将揭晓。

  今天的会议上,将对雅典奥运会的28个项目进行投票,获得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多数同意”的项目将成为2012年的奥运会项目。国际奥委会的新闻发言人吉赛拉·戴维斯表
示,最终的结果将只会宣布某个项目是留下来了还是出局了。他说:“任何投票细节都不会公开,这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决定,避免任何所谓的项目排名。”

  一旦现有的28个项目中的某一项被淘汰出局了,国际奥委会将从5个备选项目中选出一个再进行投票。夏季奥运会项目联合会(ASOIF)上个月在日内瓦的会议后曾经呼吁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们保持现存的28个项目。

  2002年的墨西哥城,国际奥委会曾经决定将奥运会项目永远固定在28个大项、301个小项和10500位参赛运动员。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会上曾提议将棒球、垒球和现代五项从28个大项中去除,用高尔夫和橄榄球替代,但是在那届会上奥委会的执委们没有同意将罗格的提议进入投票表决议程。今天的投票中,除了上述3个项目,跆拳道、拳击等项目也面临被取消的危险。(陈嘉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全部2012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