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第二天阿姆斯特朗仍居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自从瑞士精英赛决赛中痛失好局负于巴西队后,中国女排与巴西队的再度交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在昨天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中国队与巴西队的交锋却没有人们意料中的那么激烈,中国队3比0轻松击败对手,以全胜战绩夺得本站比赛冠军。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胜利缘于队伍稳定的心态。

  虽然巴西队实力高于德国队和波兰队,但由于主力马列安妮和法比亚娜因伤缺阵,使
得该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一定影响。

  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非常激烈,从1平一直战至7平。此后,双方在力拼发球的较量中,中国队逐渐占据上风,巴西队则失误频频,最终22比25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对手改变策略,利用强攻对中国队施压,并以8比5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从8平一直打到16平。这时,中国队利用反击和拦网建立优势,并以25比21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没有太多悬念,虽然巴西队一度比分领先,但最终还是因为过多失误没能扭转命运。中国队以25比21赢得第三局,并以总比分3比0锁定胜局。

  陈忠和认为,在上次交手中,中国队因为“心态不对,想赢怕输”而败在巴西队手下。本场比赛,中国队取得胜利则因为调整好了心态:“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队员们在场上的心态控制得很好。无论是比分领先还是落后,我们的心态都很稳定,这是这场比赛能够取胜的主要原因。”但同时,陈忠和认为,和巴西队相比,中国队的拼搏精神还是有所欠缺:“今天的比赛进行得非常激动人心,巴西女排是一支出色的队伍,巴西队的精神面貌比我们队更加出色。”

  巴西队主帅认为,“中国队打得非常出色,展示了能与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相比的技战术。中国队在比赛中只要领先二三分就不会给我们任何机会,而且即使是我们领先,她们也能后来居上。”J007

  本报讯(记者傅力)环法自行车赛昨天开始了第一赛段的比赛。经过将近4个小时、181.5公里的激烈争夺,比利时快步车队车手博宁以3小时51分31秒的成绩获得本赛段冠军。揭幕赛赛段冠军美国车手泽布瑞斯基也发挥出水平,仍然排在总成绩榜首位,保住了黄色领骑衫,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则继续排在总成绩的第二位。

  昨天当地天气炎热,而且弯道多达45个。比赛开始半小时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车队匈牙利车手博德罗吉,电信车队的法国车手弗克勒等4名车手突出重围,形成了第一集团。比赛最后阶段,大部队逐渐将差距缩小。

  距离终点16.5公里处的爬坡赛,弗克勒获得了本赛段的爬坡王。最后,比利时快步车队的年轻车手博宁凭借完美的冲刺获得本赛段冠军。

  身穿黄色领骑衫的美国车手泽布瑞斯基尽管排在第71位,由于时间上并未有太大差距,仍然居总成绩榜首位。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排在本赛段的第63位,列总成绩榜第二位。据说由于2003年环法赛的一次摔车事件,使阿姆斯特朗对冲刺患上了心理障碍。这位环法六冠王赛后也坦率地承认:最后的冲刺仍然让我害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