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国职篮成一座大金矿 进入NBA者就是百万富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一入NBA,就意味着你是个百万富翁了,特别是在前三位入选的新秀,更是一下子就成为有几百万身家的富人。美国侨报消息,今年的状元秀博格特第一年大约能赚到420万美元,第二年可以达到500万左右。

  新的劳资协定刚达成,不过这对新秀们的收入影响不大。在此前的劳资协议中,首轮新秀与球队一般是签3+1的合约,前三年有保证,而后一年球队有选择权。根据新的协议,
新秀与球队签2+2的合约,前两年的合同有保障,后两年由球队决定,第五年球队还有优先开价的权力。

  在目前的NBA中,对第一轮新秀第一次的签约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不可能立马拿到千万美元的合同。这是因为此前常常有新秀要求高合约而拒绝与球队签约。NBA看到了这种制度的弊端,从1994年之后,开始严格控制首轮新秀的工资。

  1995年新秀的工资与顺位挂钩。新秀的年薪根据前7年同一顺位的年薪平均值。从1999/2000赛季开始,状元工资比前一年上涨5%。实际上,这样得出的只是一个数据,每个新秀与球队签约时以此为基准,允许在80%到120%之间签约,一般来说,都是以120%签约。在前三年中,新秀的工资涨幅不得高达10%,第四年状元秀的涨幅是26.1%,其后的涨幅递增,到第29位时可以达到80.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万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