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亨利3个小时秀出优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4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亨利3个小时秀出优雅(图)
  亨利来了,亨利走了。这或许是今夏本城最炫目的一场秀,3个小时“秀”过,人们顶着满脸的油汗、揣着幸福的心情回家了。主角亨利可以打满分。

  7月1日,上海,7月2日,北京,7月3日,深圳。这是一场高强度的商业秀,英超超级前锋的超级体能在这场超级秀中展现无遗。亨利说,要成功,身体棒。这是亨利给我们的第一个启示。

  说到底是一场商业秀,可是亨利说,他感觉“回家了”。充满绅士风度的亨利,耐心,体贴,低沉的嗓音,法式吻面礼,还有魔幻般的脚法。完美。就算这只是对合同的恪守,也值得尊敬。

  即使是“秀”吧,也未尝不能“秀”出真情实意。旋风般的旅程,还有根本来不及倒的时差,可是你看不出亨利的疲倦或厌烦。每一个合影的要求都尽量满足,每一个签名都一笔一画,当他按照“秀”的程序将16个签名足球踢上看台的时候,他会观察每一个足球的落点,直到某一位球迷确实将球牢牢抱住,看台上的骚动终于平息,他才将视线移开;这应该不属于合同规定的范围。

  你难免会从一场商业活动中看出功利与虚假,整个过程只是将程式性的激情放大四溢;然而亨利的认真使一场“秀”获得全面成功。最后一个环节的所谓比拼中,亨利两次将球踢飞,“输”掉了一辆轿车,这样的结果不无安排痕迹,但是亨利与那位胜出球迷之间的拥抱让你看到安排之外的随性与真诚。亨利走了,可以肯定这座城市里爱他的球迷会更加热爱他;这同样超出了一场“秀”的范围。

  亨利小档案

  生日:1977年8月17日身高:1.88米体重:83公斤效力俱乐部:阿森纳曾获荣誉:欧洲金靴奖的最新得主,3获英超射手王,两夺英超最佳球员称号,随法国国家队夺得过世界杯及欧锦赛冠军,当今足坛超级实力派与偶像派的结合。

  虽然没有穿正式的球鞋球裤,但亨利昨天将裤脚塞进袜子里便欣然上场。牛刀小试,惊艳全场。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