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声音太大?NO——塞莱斯为沙娃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最近不断有人批评沙拉波娃的喊叫声毁坏了网球比赛,前大满贯得主塞莱斯却有着不同的观点,她认为沙拉波娃没有过错。

  今年31岁的塞莱斯在自己比赛时也总是大声喊叫,她曾夺得10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却从来没有在温网夺冠。由于脚伤的关系,塞莱斯从2003年就再也没有参加过职业比赛,但她也从来没有宣布自己正式退役。

  即将退休的温网裁判米尔斯最近曾指责,许多像沙拉波娃这样的选手在比赛中大声喊叫,已经对这项运动产生了不良影响。当有人就这一问题询问塞莱斯时,她说:“众所周知,我是最早在比赛中喊叫的女选手之一。不过,康诺斯在我出生前就已经在赛场上喊叫了。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是在喊叫,它已经与我的击球合为一体,尤其是在形势比较困难的时候。”

  谈到沙拉波娃时,塞莱斯不认为这位俄罗斯美少女的喊叫声比以前还要大,她觉得日益成熟的沙拉波娃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塞莱斯还介绍了自己的现状,她说:“网球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现在还在继续打球。我现在主要是在美国和加拿大从事年轻网球选手的培养工作,不过我也在学一些建筑方面的知识。”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