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势不可挡进决赛——大威与达文波特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费德勒取得了在草场赛事中的第35场连胜。在北京时间7月1日举行的温网男单半决赛中,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以6比3、6比4和7比6击败休伊特,距离温网三连冠只差一场胜利。在同日结束的女单比赛中,大威以7比6和6比1击败卫冕冠军沙拉波娃,达文波特在苦战3盘后以6比7、7比6和6比4淘汰法国女将毛瑞斯莫,两位美国选手将于今日争夺女单冠军。

  在过去7次交手中,休伊特连续7次败在费德勒的拍下,这位2002年温网冠军也很清楚
,自己要想进入决赛,就必须有200%的发挥。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休伊特首盘没多久就被破发成功,虽然他也很快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但瑞士人很快用第二次破发确立领先优势。费德勒在第二盘如法炮制,一次破发足以保证他再次取胜。第三盘,休伊特减少自身的失误,并将比赛拖进了抢七局,但瑞士人还是依靠稳定的发球结束全场比赛。

  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三年闯入温网决赛,他将在决赛中迎战美国名将罗迪克和瑞典选手老约翰森之间的胜者,如果能够战而胜之,这位瑞士球王将追平比约伯格和桑普拉斯在温网3连冠的伟绩。由于罗迪克和老约翰森实力相对比较弱,费德勒也有很大希望在7月3日举行的男单决赛中取胜。

  由于伦敦当地下雨,原定于6月30日晚上举行的女单半决赛直到7月1日凌晨才举行,两届温网冠军大威最终以2比0淘汰沙拉波娃,为在去年决赛负于沙拉波娃的妹妹小威成功复仇。

  在随后举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毛瑞斯莫未能改变自己在大赛中心理素质差的弱点,在7比6拿下首盘比赛的大好局面下,她却被达文波特以7比6和6比4成功逆转,后者也继澳网后再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

  女单决赛将于7月2日举行,从两名选手交战纪录来看,达文波特以14胜12负稍占优势,尤其从2004年以来,达文波特保持着4战全胜的战绩。不过,大威已经从与沙拉波娃的比赛中找回自信,在自己曾经两次捧起女单冠军奖杯的地方,在自己曾战胜过对手的温网,大威肯定也会拼尽全力。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