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篮协表示:奥神退出将不影响孙悦为国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0 中国体育报

  篮管中心在7月1日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尽管奥神俱乐部已请求退出下赛季CBA联赛,但这不会影响该俱乐部队员孙悦为国家队效力。此外,按照中国篮协现行的俱乐部注册条例规定来看,奥神俱乐部在今后3年内,都将无缘CBA联赛。

  孙悦继续为国效力

  此次奥神俱乐部退出CBA联赛,这是否会影响孙悦在国家队的前途,是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问题。对此,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部长张雄表示:“孙悦在国家队的前途不应该和此事联系到一起,他在国家队的前途将取决于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奥神也在其文件中明确表示,“如果国家队需要,奥神篮球俱乐部将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的要求,首先保证国家需要,积极地将奥神队员送往国家队,支持国家篮球事业,为国争光。”

  篮管中心综合部部长李金生说:“我们要以大局为重,一切都应该以2008的大背景为前提。孙悦现在是国家队的一员,我想他的事情不应该和奥神的退出联系在一起。”

  奥神三年无缘CBA

  奥神此前一直对关于球员涉外转会的规定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奥神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收益,这也是双方分歧的主要内容。张雄介绍说,中国篮协已对奥神建议中合理的部分进行了采纳。“国家队参加商业比赛收益中的10%,将分配给当地体委或奥神这种民营俱乐部。”

  中国篮协此前一直表示欢迎奥神重返CBA,奥神俱乐部在文件中也表示了按照总局的规定,他们会保证国家队的利益,同时他们也认识到作为中国篮球的一个组成部分,深知如果没有总局和协会的支持就没有前途。

  据张雄介绍,一旦错过2005-2006赛季CBA职业联赛的准入考核时间,今后奥神俱乐部若要参加CBA职业联赛,必须先参加两个赛季的CBL联赛,凭借成绩才有资格参加届时CBA职业联赛的评估。也就是说,在2007-2008赛季前,奥神俱乐部都将无缘CBA职业联赛。

  中国篮协现行的俱乐部注册管理办法是一年注册一次。去年5月,中国篮协对奥神的禁赛处罚将于今年9月到期。张雄分析了奥神今后“何去何从”两种情况。第一,若今年9月,奥神俱乐部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俱乐部注册资格,那么下赛季他们也只能首先参加CBL联赛,经过两年CBL联赛并根据其比赛成绩,才有资格参加新CBA联赛的评估与调研。第二,若奥神俱乐部不参加篮协的注册,他们将没有资格参加中国篮协组织的国内高水平篮球比赛。

  据悉,尽管奥神俱乐部已退出下赛季CBA联赛,今年9月是否还在篮协注册也不得而知,但奥神俱乐部球员仍可以通过短期交流的形式,为其他俱乐部或球队效力。这对奥神俱乐部中一些资质颇佳的年轻球员来说,未尝不是经受高水平篮球联赛磨练,并凭借自身优异表现敲开国家队的一条捷径。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