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点燃“科技进步之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7月1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科技进步之火”采集仪式今天下午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举行。

  当主持人宣布采集“科技进步之火”开始后,望远镜焦点调定后,中科院院士、著名天文学家熊大闰手持引火炬行至望远镜前,将火炬置于天文望远镜聚焦折射点上取出火种,他随后走向主席台,将引火火炬交给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李源潮接过引火火炬点燃了由雅
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陈艳青手捧的火种盒,陈艳青转身展示火种盒,并交给组委会工作人员。

  20名10岁少年儿童分别站立于望远镜采火点两旁,目视“科技进步之火”的诞生,火种点燃后,他们向燃烧的十运会火种行少先队队礼。音乐声中,五彩缤纷的气球飞向天际,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江苏省省长梁保华等领导出席了采火仪式。

  作者:刘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