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曲“魔鬼”夏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0 中国体育报

  “传球!动动脑筋好不好!”金昶伯冲到一名队员面前,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大声喊叫并比划着。当场上队员每出现一次失误或没按教练意图传接球时,金指导都要中断训练,立即给予纠正和讲解。

  在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赴兰州进行夏训后的第一次场地实战演练中,韩国籍教练金昶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的“魔鬼本色”。

  15时,中国女曲19名队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七里河田径场进行体能训练。艳阳炙烤着跑道,队员先是集体慢跑,汗水在她们黝黑的脸庞上流下,短衫很快被汗水浸透。几圈下来,一些来自南方的队员明显感到吃力。金昶伯说,这些队员还处于高原反应期,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

  原以为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可能能休息一会儿,可教练的安排却是:队员按场上位置不同分成4组,连续进行10个320米冲刺跑!每当看到有些队员快顶不住时,金指导会在弯道处喊两声给予鼓励、加油。尽管有些老队员在后几圈下来累得直不起腰,但女曲姑娘们还是咬着牙,全部完成了任务。这场景让几名旁观的甘肃女子中长跑队员都发出啧啧感叹。

  16时30分,还喘着粗气的“铁姑娘”们又马不停蹄、全副武装地来到曲棍球场进行技战术训练。

  金昶伯带领除3名守门员外的其余16名队员在半场进行分组对抗演练。先是每个队员单独控球,接着是两人、三人、四人对传和跑动中交叉传切配合,最后把前、中、后3条线队员分成两组对抗训练。金昶伯手拿哨子,边喊边在队伍中穿梭,如有哪个环节出现纰漏,他就鸣哨立即中断训练,拿起球杆做示范。

  在当天训练的最后一个环节——运球射门中,金昶伯更是丝毫不给队员面子,谁动作不协调、射门力量不足,都可能招致严厉批评,还要被罚两次、三次、四次重复做动作,直到取得满意效果。金指导说,毕竟队中新队员居多,她们需要适应教练,教练也要有适应队员的过程,有些队员在理解教练意图上还有差距。不过,磨合一段时间会好的。

  18时50分,训练结束。女曲姑娘们带着疲惫的身躯离开场地。李满福(据新华社兰州7月1日体育专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