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提醒:当心“运动不足综合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海口7月3日体育专电 你是否吃过晚饭后就坐下来,即使撑得难受也不愿意走动?是否即便住在二楼,也宁愿等电梯而懒得爬楼梯?是否买了车后,连一步路也不愿意多走?医学专家提醒,当心“运动不足综合征”。

  据医生介绍,“运动不足综合征”是由全身或身体某些部位运动不足所引起的,常见于老年人或没有好的锻炼习惯的人。长期缺乏运动易造成运动性损伤,肌肉也会慢慢松弛、
体力下降、精神不振,甚至引发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运动不足综合征”初期没有明显的不适感,患者即使知道患病也往往认识不到是缺乏运动所致,盲目增加休息时间、补充营养等,结果适得其反。

  专家提示:要远离“运动不足综合征”,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做以下几种运动:室内步行。一定程度的室内步行可增强心脏功能,改善血管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关节功能。室外慢跑或室内原地跑比步行运动更剧烈,更有益于心肺系统、代谢系统及其他脏器的功能改善。每天爬楼梯能增强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力量,提高膝、踝关节的灵活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