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山一呼满场应:明星食谱16菜1汤 记者火起拨1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4 新闻晚报

  赵本山入主辽足第一战果然热热闹闹,姜昆、范伟、那英、凌峰、满文军、臧天朔、梁天等明星现场助阵;全国上百记者赶赴辽宁鞍山,记者、球迷与保安们时有小摩擦,一位北京记者火起还拨打了“110”;下午3点半,距离比赛开场还有足足4个多小时,球场已是一片人山人海……

  2005年7月3日,中国足球的历史将记住这一天:赵本山正式迎来了他入主辽足的第
一场比赛,他和他的娱乐明星朋友们彻底颠覆了足球比赛的既定规律,辽足最终没有赢球,比赛场面仍未见改善,但只因看台的第一排有了一些娱乐明星的面孔,这个夜晚大家过得都很娱乐。

  来的都是“丑星”

  范伟一出来就让人笑,负责端茶倒水的服务员出来通报:“里面除了凌峰他老婆,全都不好看。”

  刚过中午,四季假日酒店门口便陆陆续续有球迷围观守候,酒店门外高悬的“欢迎赵本山等影视明星莅临本酒店”的横幅可以给这种热情以充分的解释。

  4点半,赵本山来了。一群人前呼后拥地,不走近还真难发现人堆里戴着鸭舌帽的老赵,不知道印了点啥字符的红T恤让摄影记者们连称“诡异”。由酒店接待人员领着拐弯上电梯,赵本山第一次露面的时间前后不到3分钟。在他之前,姜昆和凌峰夫妇已经到了。将近5点半,范伟赶到,一顶鸭舌帽边都起了毛,“破破烂烂”的。“不咋的。”“像卖盒饭的小老头儿。”范伟这扮相显然让粉丝们有些失望。他也不在乎,指着一位男记者漂亮的贝雷帽说:“你这帽子比我的好,是‘帽(冒)头儿’。”笑星一张嘴,就有笑声。

  6点之后,架着黑墨镜的满文军,戴着《好想谈恋爱》里那副夸张的黑框眼镜,穿着居家的红格子衬衫,扎着“小犄角”的那英一前一后来到,他们之前一天就到了鞍山,住在了球场隔壁的国际大酒店。有趣的是,那英也戴着鸭舌帽,加上凌峰的宽边礼帽,多过一半的明星都小心翼翼地将脸挡了起来。在装束上也都极为朴素,不算臧天朔那件绿底白花衬衣的话。

  酒店6楼,当地体育局的领导,以及辽足俱乐部做东请大腕儿们吃晚饭。

  负责端茶倒水的服务员出来通报:“里面除了凌峰他老婆,全都不好看。”

  赵本山有多热,酒店大堂的温度可以告诉你。四季假日底楼有一个桑拿房,平日里进酒店,听到的第一句总是问:“是来洗澡的不?”现在大堂里站满了穿着统一橙红色拖鞋的,和身背照相机的人,哪个都是满头大汗。一个赵本山忽悠来了全国的媒体记者,从鞍山到沈阳,从上海到北京,百多名记者个个身背至少一个版的任务,当地《千山晚报》的记者更是竖起一个大拇指:“10个版。”“眼球经济”时代,关注就是生产力啊,辽足这回赚翻了。

  正对大门,穿着沙滩装的桑拿房服务员手拉手,拦出一条通道,门口穿着蓝色旗袍的迎宾小姐手捧鲜花,笑得特别灿烂。大门外,还有一群沙滩装手拉手把着门,边上两扇小门更有严密检查:只有持酒店房卡的人才能进入,经过不断的“斗争”,名额才扩大为两人。而号称洗桑拿、看朋友的一律不准进入,记者、球迷与保安们时有小摩擦,一位北京记者火起还拨打了“110”。

  酒店门外已经聚集了上千人,这一段交通完全阻塞,鞍山的这个下午天就像是下了火,酒店里面闷得透不过气,外面更是烤得人头晕。辽足常务副总经理黄祖刚也上了火,跟人推搡起来,混乱中是踹了别人还是被踹了几脚,恐怕他自己都说不清。为了控制局面,警方牵来了一队大狼狗,三步一人地布好位置,人潮一涌,狼狗真的向前作势一冲,虽没有真咬人,但几个孩子“哇”地就哭了。

  一队大狼狗助阵

  记者、球迷与保安们时有小摩擦,一位北京记者火起还拨打了“110”,为了控制局面,警方牵来了一队大狼狗……

  明星食谱:16菜1汤

  据说其中最贵的一道菜是“水捞大连鲍”,还有一道“红烧活海参”也是酒店的特别推荐。

  回来再说酒店6楼餐厅的那顿盛宴,记者们又一次被隔在了门外,所能看到的只有中厅,里面坐着一桌10个壮汉,据说都是专为这次活动请的保镖。一会儿,又来了两个穿白衬衣、黑西装裤、夹领带的高大男子,进去就一左一右坐在门边,一点儿表情都没有,简直比电视剧里演得还酷。保镖们的桌上连茶水都没上,但内室赵本山的餐桌上可有“16菜1汤”。据说其中最贵的一道菜是“水捞大连鲍”,还有一道“红烧活海参”也是酒店的特别推荐。

  6点半,姜昆第一个走出来,“不接受采访,不接受采访。”姜昆说他只是觉得太闷了,出来透透气。“您还踢球吗?”问题还是踢了过去。“不行喽,”姜昆摸摸自己圆鼓鼓的肚子说:“我肚子不就跟球似的了。”姜昆说他现在看球的时间也极少,有空就打打高尔夫,这次全是为了给20多年的朋友赵本山捧场才来。赵本山第一次上春节晚会,就是姜昆介绍的。

  没过几分钟,饭局撤了,明星鱼贯而出。赵本山这次是下定决心不抢辽足风头,任媒体怎么问都是“嗯”,“啊”,“嗯”,“啊”地敷衍。还是凌峰有趣,电梯人太多夫人贺顺顺没能上去,凌峰英勇地从后排伸出胳膊将老婆一把抓进电梯:“这个不能分手的,千万不可以,被人拉跑了怎么办?”

  记者乘下一班电梯下楼,4楼一停正好又遇上范伟。“我这是第一次去现场看球,以前都是在家看。没啥说的,希望他们能赢。”

  本山一呼满场应

  下午3点半,距离比赛开场还有足足4个多小时,路过球场时已见一片人山人海。

  “亲爱的球迷朋友们,晚上好!辽宁足球有十多年深厚的底蕴,全国球迷辽宁最好,辽宁球迷鞍山最好。谢谢你们支持足球,谢谢!”

  这是赵本山昨晚面对公众唯一的道白,他说一句,全场球迷就欢呼一阵,球迷都为新任的辽足董事长高兴疯了。

  下午3点半,距离比赛开场还有足足4个多小时,路过球场时已见一片人山人海,警察封锁了球场门外的交通路口,只见“本山大哥鞍山人民欢迎你”的巨型条幅悬挂在体育场外墙上。而酒店外面,将近20辆警车严阵以待,等赵本山一行出发便列队呼啸驶去球场,这阵势还真只有在皇马中国行的时候见过。

  赵本山为什么有如此号召力?一位女记者回答“赵本山这个红人,加上足球这个热门的运动,两个火在一起了呗。”不管答案对不对,鞍山的球市是彻底被盘活了,球场外尽是拿着一叠人民币到处找票的人,也分不清是不是黄牛党了。

  赛场内,主持人每次提到赵本山的名字,以及“姜昆、范伟、那英、凌峰、满文军、臧天朔、梁天”这个豪华助威团,全场都会响起震天的鼓声,鞍山体育场也第一次有人玩起了人浪。可惜比赛的结果并不能让主场观众满意,1比1,辽足还是没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但走出球场时,梁天和臧天朔还是挺高兴,一个说:“打平挺好。”另一个也点头:“挺好挺好。”

  大连实德的董事长徐明因为地缘关系,今后肯定是要跟赵本山有更多的接触了,这场比赛他也亲临现场观战,也算是帮赵本山撑门面吧。

  赛后徐明热情地拉着中邦的老板卫平,邀请他同去参加辽足赛后的“庆功宴”。于是最有趣的一幕就这样发生了:剃了个光头,拿着一个手杖的卫平显得派头很大,从那场出来的明星都会忍不住看他几眼,球迷更是先一愣,都把他当凌峰了。而凌峰本人,套了件本山球迷会的衣服,矮矮小小缩在大帽子下面,更是远远打量着卫平:哪儿来的光头啊,竟然把我风头都抢了。作者:特派记者王嫣晚报鞍山今晨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