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威温网女单封后费德勒夺得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黑珍珠”大威又杀回来了。昨天凌晨,在一场温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女单决赛中,大威以2∶1击败达文波特,捧起了桂冠。这也是大威继2000年和2001年之后,第三度在温网女单比赛中封后。

  第一盘失利,二、三盘被对手拿到赛点,大威的逆转过程可谓惊心动魄。首盘较量,咄咄逼人的达文波特一路领先,很快比分改写为5∶2,虽然大威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5,但达
文波特还是6∶4赢得首盘。

  从次盘开始,两位高手开始了漫长的拉锯战。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叫喊,双方在场上展开了精彩的多拍较量。在战成5∶5后,达文波特迎来了盘点和赛点。但顽强的大威没有放弃,将比赛拖入抢七。关键时刻,达文波特击球下网,使大威以7∶6险胜。

  决胜盘的比赛更加艰苦,大威一上来就以2∶4落后,眼看冠军到手,达文波特的背伤发作了,她不得不叫上理疗师离场治疗。得到喘息之机的大威又一次挽救了赛点。进入长盘决胜,不言放弃的大威终于笑到了最后,她以9∶7再度实现逆转,成功登顶。

  “我太兴奋了,我总是把自己当做冠军对待,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赢得冠军后的大威说。达文波特则说:“我没有感到惭愧,虽然距冠军仅一步之遥,但我已经竭尽全力。”

  快讯头号种子费德勒3日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演,以6∶3、7∶6和6∶4击溃二号种子罗迪克,连续第三次夺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