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姑娘体能差战术意识浅薄--裴恩才自感履行合同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22 北京青年报

  队员普遍身体欠佳战术意识浅薄———

  中国女足教练与足协签署的工作合同里规定了“带队冲击2008奥运金牌”的内容,但主帅裴恩才清楚,想完全履行合同真的好难,特别在带队近半个月后,他发现队员身体状况并不理想,而队员的现有水平又无法跟上他的带队思路,所以他说:“现在我唯一的办法就是跟时间赛跑”。

  在香河的高温训练里,裴恩才为女徒弟们基本功不过硬、战术思维单调感到头疼。在与明星高峰、宫磊等“退役的专业”球员进行了3节120分钟的真练兵后,裴恩才的担忧加重,他对记者直言:“7月9日第一场公开亮相就对朝鲜,真够戗,现在就只能尽可能多地扳一扳球员的战术毛病,我发觉队员该追的球不追,等有拿球机会射门了又不知道该干吗了。”

  记者在香河发现,裴恩才已将球队“王海鸣时代”惯用的442阵型转为361,对此他解释:“表面上是3个后卫,但防守起来,中场至少两人要回撤,我觉得赢球需要后场稳固、中场能把球送到前锋脚下,否则多安置前锋也是浪费,这样的阵型可以保证中后场的相互补充,这样做也是针对目前球队传切失误过多的现状。”

  裴恩才随后诉苦,虽然目前全国的女足精英已会聚香河,但优秀球员大部分身体状况欠佳,而国家队目前难觅其他尖子球员,他说:“我考察联赛时,看这个不错,一问三十好几了,招来的又一个接一个伤病,滕巍、曲飞飞这不都踢不了”。裴恩才另外的苦衷在于目前中国女足普遍战术意识淡薄,“看看巴西队,人家归根结底就是‘二过一’做得好,总说打速度,如果没有配合成功率,如果没有传切的连贯,怎么快”,裴恩才一面说一面摇头叹息。

  作者:肖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