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猛虎队里的猛将--小记CBL第十周最佳球员李清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6 中国体育报

  2005年CBL常规赛的最后一周,北京猛虎队的外场手李清华凭借本周与希望之星队的首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获得了周最佳球员。在中国棒球界,李清华的名字并不陌生,他留给人们最深刻印象的比赛出现在2003年,当时CBL总决赛第五场战至延时局,李清华的一支“再见安打”帮助北京猛虎战胜天津雄狮,首次获得联赛冠军。

  时过境迁,如今CBL已经进入了第4个年头,但李清华造就的那壮观的一幕仍清晰地
留在人们的脑海之中。2004年CBL李清华的表现依旧出色,除了赛季中因为脚踝扭伤而休战了几场之外,他几乎打满了整个赛季的所有的比赛,状态一直保持得非常好。今年的联赛李清华大概只有一半比赛上场,对此他表示:“今年是全运会年,队中上来了一批年轻队员,因此很多时候北京队的比赛都是新老交替着打,新队员体力和冲劲好,老队员则比较有经验,可以互相补充。”

  对于自己今年的状态,李清华说道:“赛季之初应该说状态不是很好,不过作为30来岁的老队员,已经掌握了自己状态起伏的规律,随着联赛的进行,到后半段感觉状态正在逐步好转,尤其是联赛最后阶段。”的确如此,能够在最后一周比赛中获得最佳球员,便是李清华状态上升的有力证明。“攒着呢,就等着总决赛开打”李清华笑着说。

  从1985年接触棒球到现在,李清华已经与棒球打了20年的交道。“主要还是归功于家里的支持吧,不然可能走不到今天。”说起自己刚刚接触棒球时的经历,李清华笑道:“当时教练来学校选人,但我一开始并没有选上。后来因为有一个学生生病了,我才‘候补’上去的。”李清华身材既不高也不强壮,但他认为棒球场上需要各种各样的角色,不一定非要那种能随便打出本垒打的壮汉,灵活快速的队员同样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只要选对了适合自己的角色,一样能打出名堂来。

  2003年是李清华最辉煌的一年,不光是因为在总决赛中大放异彩,还因为那一年他结婚了。“说来惭愧,做运动员很难照顾到家里的,每周也就回去一两次,很多时候家人还在上班。”说起自己的爱人,李清华的语气中透着一丝歉疚。当年李清华在成都打比赛时,他现在的爱人当时就是看台上的观众之一,后来二人便因棒球而结缘,真可谓是“棒球姻缘”。李清华说,爱人对他的棒球事业非常支持,棒球比赛她一开始并不很懂,不过李清华有比赛时,只要有机会她就会来看,逐渐的也成了棒球行家。

  李清华小档案

  生日:1976年9月22日

  身高:1.70米

  体重:68公斤

  投打:右投右打

  爱好:唱歌、美食

  棒球经历:1985年北京铁十一小初次接触棒球,1990年进入芦城棒球学校,1993年进入北京队,同年入选国家队,曾多次随国家队出征。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