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棒球联赛常规赛综述:独享天下格局一去不复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6 中国体育报

  2005赛季CBL联赛最终杀入总决赛的依旧是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狮两支老牌强队。连续四年都是相同的两支队伍晋级总决赛,联赛的常规赛给人造成一种平淡的感觉,但实际上今年联赛的常规赛却亮点多。

  常规赛难分伯仲

  常规赛四队积分紧逼是有目共睹的。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认为,作为国内实力最为强劲的两支劲旅,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狮再度会师总决赛并不令人吃惊。不过我们应当看到,常规赛期间并没有出现京津两队一路领跑、总决赛名额早早确定的现象。名列三四名的广东猎豹队和上海金鹰队在本赛季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其中上海队的进步最为明显。

  上赛季上海金鹰队在36场比赛中只取得10场胜利,本赛季上海队30战16胜,与前三名队伍之间的差距已经很小。广东猎豹队本赛季虽然外援实力与上赛季有一定差距,队内的国内球员也处于新老交替时期,但他们从未被对手在一周的系列赛中3比0横扫,到联赛最后一轮,他们仍保持着晋级总决赛的希望,队中本土球员进步也相当明显。因此可以说,虽然京津第四次在总决赛中相遇,但联赛过程的精彩及紧张程度却是上赛季难以媲美的。

  赛纪新军构造靓景

  本赛季是CBL扩军为6支队伍的第一年,在常规赛全部结束之后,四川蛟龙队取得了8场胜利,希望之星队取得了4场,从胜场数上看他们在4支其他队伍后边,但这两支队伍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是应该得到肯定的。

  “扩军之初,中国棒协已经考虑到,原有的4支队伍已征战了3年联赛,在实力上要高出国内其他队伍一截,因此新加入联赛的队伍必然要有一个适应和成长的过程。两支新军的胜场次虽然不高,但队中新人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尤其是希望之星队,虽然整个赛季只取得了4场胜利,但队中多名球员在比赛中展露出了他们的棒球才华,得到了锻炼。相信他们下赛季会有更好的发挥。”申伟这样评价两支队伍。

  本赛季CBL的另一大亮点,赛风赛纪上有着完美的表现。

  在本赛季的全部89场比赛中,赛场气氛都保持得相当好,整个赛季中,CBL的裁判员们没有出示过一张黄牌,而中国棒协也没有接到一个运动队的投诉,可以说整个联赛都是在秩序井然的组织之下完成的。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绝非易事,这其中有各运动队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的努力,有全体CBL裁判员的努力,同时也有中国棒协在制定规章制度和监督执行情况方面的努力。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