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5 北京青年报

  时隔三年大威温网再夺冠新华/法新

  2小时45分钟创造温网女单决赛时间最长纪录两名美国人之间的决赛大威战胜达文波特

  4年没有在温网登顶的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昨天用一场漫长的决赛重回世界之巅。凭
借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斗志,大威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后来居上,以2比1击退同胞达文波特,继2000年和2001年之后第三次夺得温网女单冠军。这场耗时2小时45分钟的决赛,也创下温网女单决赛时间最长的纪录。

  29岁的达文波特和25岁的大威在前两盘分别以6比4和7比6获胜。决胜盘根据大满贯赛制,采用“长盘决胜”,即连赢两局者获胜,结果比赛真的进入长盘,在39局后达文波特终于俯首称臣,这场比赛创改制后温网女单决赛局数最多纪录,打破了1970年由考特和金夫人在决赛中联手创下的2小时28分钟的纪录。

  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大威激动地连说一串“我、我、我”,在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漫长的低迷期之后,在顽强挽回赛点并奋勇击败对手之后,大威的兴奋和喜悦可见一斑。

  费德勒成就温网三连冠

  本报讯尽管温网公开赛男单决赛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主办方全英俱乐部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悄悄地往男单奖杯上雕刻费德勒的名字。无疑,表现完美的费德勒彻底征服了包括对手罗迪克在内的所有人。费德勒3:0完胜罗迪克,成就了温网的帽子戏法。在罗迪克所参加的过去三届温网比赛中,美国小子均败在了费德勒拍下。

  而从费德勒夺冠后双膝跪倒,也能看出这位感情不外露的天王情绪多么激动。在今年失手了澳网和法网大满贯后,费德勒终于迎来了他第5个大满贯桂冠,这也是他连续三届夺取温网桂冠,是他第30个ATP赛事的桂冠,也是他第5个大满贯桂冠。

  作者:褚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