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六冠王"铁腿再登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5 北京青年报

  阿姆斯特朗前程仍艰辛新华/法新

  环法首站以两秒之差屈居亚军———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05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首站的比赛,美国选手泽布瑞斯基以20分51秒84的成绩夺冠,“六冠王”阿姆斯特朗以两秒之差屈居亚军。

  2005环法赛的首个赛段是从法国的弗罗芒蒂讷到努瓦尔穆捷的计时赛,全程共19公里。第19个出发的丹麦CSC车队的美国车手大卫·泽布瑞斯基发挥出色,骑出了20分51秒84的成绩,平均速度达到54.675公里/小时,将环法历史上最快的车速提高了0.13秒,这个惊人的成绩使他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而最后一位发车的阿姆斯特朗整体状态不错,在还有4.1公里结束时他还领先泽布瑞斯基3秒的时间,但到底是年龄不饶人,在最后需要体力的顶风冲刺过程中,阿姆斯特朗的速度稍显缓慢,最终落后2秒位列次席。而他的主要对手乌尔里希尽管比阿姆斯特朗早一分钟出发,但是却在距终点3公里处被阿姆斯特朗超过,最终还比阿姆斯特朗晚1分06秒到达终点,仅列第12位。而德国电信车队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维诺库罗夫表现也非常不错,最终获得了第3名的成绩。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泽布瑞斯基获得了黄色领骑衫。冲刺成绩(绿衫)则根据赛制规定由阿姆斯特朗递补。虽然瑞士选手卡赛拉拉只获得了第7名,但因为他仍然是25岁以下车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位,所以最佳新人的白衫依旧归他所有。

  作者:谭述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