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既生瑜 何生亮--罗迪克温网男单决赛被克星打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日电(记者马邦杰) 温网决赛再次惨败给费德勒之后,罗迪克似乎被自己的这位“克星”打蒙了,红着眼圈发出类似“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他又口不择言地说:我有点讨厌再碰到他了;希望他厌烦夺冠的感觉;我真想痛恨他,但他的确太出色了。

  罗迪克在最近三届温网赛中成绩不错,但始终无法跨越费德勒这座“大山”。2003年,费德勒在决赛中击败这位美国选手,后来又在决赛中将他打得“体无完肤”。

  赛后,当有记者问罗迪克今后的计划时,他茫然地说:“我不知道。你能做的真不太多。我当然不会坐在这里难过、哭泣。在比赛中我竭尽全力,我尝试不同的打法。我攻击他的正手,上网压迫他,结果他回球穿越了我。我攻击他的反手,上网压迫他,结果他回球穿越了我。即使我守在底线,他仍能找到办法穿越我。”

  说到这里,罗迪克习惯性地压了压帽檐:“有些时候,你只能退后对他说‘太棒了’。希望他能厌倦夺冠的感觉,或者其他,我不知道。”

  有记者问他比赛结束后对费德勒说了些什么。罗迪克苦笑着说:“我只说‘祝贺你’,没其他好说的。我对他有成桶成桶的尊敬,对他的为人也是如此。我之前还对他说:‘我真想痛恨你,但你确实太出色了。’”

  在谈到最近两次在温网决赛中和费德勒交手的不同感受时,这位22岁的美国选手说:“他比去年又进步了一大截。或许他是我见过的最好选手。在比赛中我一点都不疲劳,我有点厌烦碰见他了。”

  有记者问他和费德勒生在同一时代是不是有点不幸。他说:“是,很不幸。但世事经常如此。他在重大比赛决赛中连续21次击败那些最优秀的选手,是不是这样?以前没人做到这点,能如此稳定地压制那些世界上最好的选手,确实非同凡响。”

  “所以,有些时候你只能归整归整自己的帽子,”他接着说,“这样做对我们运动员来说有些困难,但你不得不对他说:‘你比我优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