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金刚”重返温网之巅 大威:我一直都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2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05年温网女单决赛结束,美国“黑金刚”大威廉姆斯击败头号种子、同胞达文波特,继2000年和2001年之后,第三次在温网女单比赛中封后。而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费德勒以3:0击败罗迪克,成功实现温网三连冠。

  大威是在挽救了第一盘失利、第二盘被对手拿到发球制胜局,以及第三盘曾被对手
拿到赛点的不利境地下反败为胜的,三局比分为4:6、7:6、9:7。这也是大威自2001年美网决赛击败达文波特之后,近4年来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女单冠军。

  达文波特第一盘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达文波特再次破发成功,以6:5领先,胜利在望。但顽强的大威随后也破掉了达文波特的发球局,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并扳回一盘。第三盘达文波特在4:2时背伤复发,在接受两次治疗后,她继续和大威周旋,但在大威越来越猛烈的进攻之下,以7:9输掉了决胜盘的较量。

  费德勒成功实现温网三连冠,也成为了第三个实现这一伟业的选手。此前瑞典球王比约博格,以及桑普拉斯曾实现过这个成绩。(李森)

  达文波特:大威配得上冠军

  达文波特在去年温网被淘汰出局后,曾宣布不再参加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事,但是本次参战美国老将打出了非常好的水平,至于最终和冠军失之交臂,她的解释是自己没能在关键时刻做得更好。

  头号种子伤心地说:“我很失望自己没有获得冠军,但是我知道自己已经竭尽所能了,对手的表现实在是让我难以置信。”

  算上这次,达文波特已经3次在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中输给了大威。本场比赛打到决胜盘时达文波特背伤复发,很多球迷认为这次受伤是她最后失利的主要原因,但是她说:“受伤并不是我失利的原因,大威的表现值得获得冠军。”(张天)

  大威:我一直都是冠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威显得喜悦异常,“我太兴奋了,在我的心中,我一直把自己当作冠军对待,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她说。

  自2003年温网决赛输给妹妹小威之后,大威就再未进入过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这次胜利无疑减轻了她肩上的压力。大威说:“你绝不会知道生活会怎么对待你,那段时间我甚至一度灰心到只盼望太阳每天早点升起来。我的朋友们给了我许多的帮助,当然,还有我的妹妹塞雷娜,她赛前给了我许多鼓励。”(单羽)

  媒体评论

  大威重塑辉煌

  在温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女单决赛中,大威结束了过去5次大满贯决赛的5连败。在这场史诗般的胜利后,一度被人们怀疑即将退役的大威重塑辉煌,难怪她会在赛后有些夸张地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路透社大威重回巅峰

  5年前大威在这块牧歌式的球场首次尝到冠军滋味,5年后的今天,经历了太多辛酸之后的大威,不仅再次得到人们的承认,而且完成了个人的救赎。———《洛杉矶时报》

  惨烈对决创造两项纪录

  本场比赛由于打得太过激烈,比赛总局数39局和比赛总用时2小时45分钟的统计均创造了温网女单决赛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在1970年的经典大战中,玛格丽特·史密斯·考特对阵比莉·简·金,当时那场比赛共用时2小时28分钟。(李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