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大腕加盟乒超联赛 增加“星光”拓展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06 中国体育报

  在7月21日外援报名截至日逐渐临近之时,又有梅兹和小西杏两名外援加盟本赛季乒超联赛。至此,乒超联赛中的其他协会选手总人数达到了14人。作为实施众多改革措施后的第一个赛季,2005赛季乒超联赛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其中其他协会选手的作用不可小视。在已经战罢的七轮比赛中,这些“外来的和尚们”不光“经”念得不错,在赛场上不断攻城拔寨,他们对于乒超联赛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对于比赛的更加激烈精彩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整体水平较高

  从其他协会选手引进的分布上看,男子俱乐部中的波尔、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梅兹等高手都是作为球队的第一单打引进的,即使是国内选手实力处于垄断地位的女子俱乐部,来自中国香港乒协的林菱也担当起了八一工商银行女乒的一号女单重任。

  众多的其他协会高手整体水平很高,男子俱乐部中包括了奥运冠军、世界杯冠军、世乒赛的亚军和两名季军。前七轮比赛,他们为所在俱乐部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如韩国选手柳承敏在四川全兴、其同胞朱世赫在浙江鸿翔、吴尚垠在上海圣雪绒,完全是以球队的一号主力身份出现的,他们的出战与否以及临场表现,与所在球队的成绩密切相关。

  外援让联赛更精彩

  乒超新赛季众多的大腕球员流动使各队之间的实力差距缩小,再加上联赛的竞赛章程有意引导高手对决增多,新赛季乒超联赛呈现出空前的激烈局面。众多外援的涌入同样加剧了这一点,在国内选手注册早早截止的情况下,引进其他协会选手是乒超各队之间实力变化的最大变数,他们的加盟改变了各俱乐部间的实力对比,联赛的冠军归属和保级形势也因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悬念。

  除了增加联赛的悬念之外,更多高水平选手的加入也提高了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程度。本来国内乒坛就高手云集,即使是国内的著名选手也未必在比赛中有必胜的把握。其他协会选手的加入为乒超联赛增添了一股新鲜血液,也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机遇和可能。比如来自中国台湾的蒋澎龙、来自中国香港的李静等人,虽然名气并不如雷贯耳,但也都在各自的俱乐部中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扩大联赛影响

  众多其他协会高手的加入为乒超联赛制造了众多的关注点,尤其是他们与国内球员之间的“重量级”对抗。王皓与柳承敏之间的焦点之战、朱世赫与丁松之间的削球防守大战,梅兹再度对阵郝帅等比赛,比任何一场国手内部之间的较量更为刺激,这为乒超联赛进一步扩大国内影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而外援与外援之间的争夺同样能够吸引眼球。最具代表性的例子莫过于“韩国德比”了,来自韩国的奥运冠军柳承敏和同样来自韩国的世乒赛亚军朱世赫之间的,5局大战,可谓乒超前半程外援对决的巅峰之作。

  对于很多俱乐部来讲,引进外援来赢球只是一方面的考虑,更多的俱乐部将眼光投向了市场、推广等方面,毕竟比赛成绩和经济效益是可以产生互动的。广东宝马仕俱乐部总经理方育才就表示,广东队先后引进了波尔和梅兹,此后还有可能在联赛的下一阶段引进其他外援。之所以坚定地要在球队中始终保留一名外援,除了球队成绩上的考虑之外,市场推广方面的因素也占很大比重。

  此外,立志打造精品联赛的乒超联赛也可能因为外援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酝酿已久的辽宁女乒赴日本举办比赛的想法目前正在运作之中,如果能够成功的话,乒超联赛可谓跨出了打造顶级联赛的重要一步。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