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环法赛揭开战幕 阿姆斯特朗迈出卫冕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7月2日在法国拉开战幕。首日19公里的个人计时赛中,丹麦CSC车队的美国车手泽布瑞斯基成绩领先。卫冕冠军、美国探索频道车队选手阿姆斯特朗宝刀不老,以2秒之差紧随其后。德国电信车队的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库罗夫获得第3名,阿姆斯特朗最大的竞争对手乌尔里希出师不利,与前10名无缘。另外一个将对阿姆斯特朗构成威胁的竞争对手巴索也排在了20名开外。

  共有189名选手参加了首日的序幕赛。个人计时赛要求选手们每隔1分钟出发一个,首次参加环法赛的26岁车手泽布瑞斯第19个出发,他表现出色,率先骑出了20分51秒84的成绩,平均速度达到54.68公里/小时,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由雷蒙德在1989年创下的个人计时赛时速纪录。

  按照名次积分,阿姆斯特朗排在最后一个出发,他的身体状态不错,全程19公里内几乎都保持着高速骑行,骑行至还有4.1公里结束时,成绩显示他领先泽布瑞斯基3秒,但后程的顶风冲刺阶段,阿姆斯特朗的速度稍稍有所放缓,只能位列次席。

  首站各色领骑衫分配如下:泽布瑞斯基黄衫加身(总成绩第一);代表冲刺冠军的绿衫由阿姆斯特朗递补;瑞士选手卡赛拉拉成为25岁以下车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位,穿上白衫。

  作者:夜 雪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行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