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英国之行找到雅典感觉 田亮被对手“逼”出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带着从英国“游学”归来的感受和收获,奥运冠军田亮及其陕西队友回到西安,为9月底先行举行的十运会跳水比赛进行封闭训练。

  陕西队一行10人在英国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训练,还应邀参加了英国的全国跳水锦标赛。田亮在男子跳台决赛中跳出了561分的好成绩,东道主选手沃特菲尔德虽然比田亮少了10多分,但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刷新全英纪录。

  田亮介绍说,这场比赛是他自从奥运会后的第一次单项比赛,参赛性质本来是“友情客串”,没想到成了“对角戏”,被发挥神勇的沃特菲尔德“逼”出了“状态”,“逼”出了以前在国际比赛中获胜时的巅峰分数。

  “预赛时我和队友冯钦比他高出100多分,以为决赛会很轻松。没想到,他在决赛中的6个动作发挥得特别好,没有一点闪失,简直是跳‘疯’了。这一下把我逼急了,心想总不能输给他,所以后面的5个动作特别卖力,”田亮说。

  “不过,我没想到最后的分数会这么高,接近我个人的最好成绩,如果加上半决赛的规定动作分数,比我在雅典奥运会时的成绩多了60多分。我很感激他帮我找回了比赛的状态和信心。赛后,他开玩笑说如果雅典奥运会上能跳出这么多分来,冠军就是他的了,”田亮说。

  田亮说,除了比赛让他增加信心外,他们在与英国选手一起训练的过程中也很有感触。“他们的训练条件和环境非常艰苦,根本没法和国内相比,每天都是自己做好了汉堡包和三明治带去训练场地,饿了就吃。我们直感叹,一定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优越条件,珍惜每一次的训练机会!”

  田亮介绍说,从7月3日这一周开始,他就和队友在西安进入全封闭训练,全力准备全运会。“今年我的任务就是全运会,我希望能够发挥出最佳状态,”他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