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星亨利与京城球迷联欢 杂耍般控球动作让人看傻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35 河北日报

  7月2日下午,数千名球迷聚集到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亲密接触心目中的偶像———“海布里之王”、法国球星亨利。

  亨利,阿森纳的枪手、英超的速度之王、欧洲金靴奖的卫冕者。在这个下午,亨利将以百事公司形象大使的身份,和京城球迷共同感受足球的魅力,共同营造这个期待已久的PARTY。

  炎热的天气不能阻挡住球迷们的脚步,他们早早便来到奥体中心体育馆,等待亨利的出现。有的球迷身披亨利在阿森纳所穿的14号战袍,有的球迷手拿亨利的巨幅海报,有的球迷高举着亲笔写给亨利的问候语……“我非常欣赏亨利的球技,他是我永远的偶像”、“亨利是阿森纳的宝贝,是海布里之王(阿森纳队的主场是海布里体育场)”、“亨利太帅了”,说起亨利,赞叹的话语连珠炮般从球迷的嘴中飞出。他们的心潮激荡澎湃,他们的目光充满期待。毕竟,亨利就要出现在他们身边。

  15时20分,亨利乘坐的班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由于飞机晚点近30分钟,原计划在机场贵宾休息室举行的欢迎仪式不得不缩减,只保留了献花一项内容。数名大学生用法语向亨利送上问候,亨利微笑着接过鲜花,并向到场的球迷挥手致意。由于时间有限,亨利随后便在多名保镖的护送下钻进汽车驶离机场。

  而在奥体中心体育馆,球迷们14时就已经入场,翘首企盼亨利的到来。场地内,同时进行着一场五人制足球赛,对阵双方是北京体育大学队和北京理工大学队。双方队员每球必争,全力以赴,原因只有一个,亨利将亲自给获胜球队颁奖。4:3,北京体育大学队笑到了最后,队员们异常兴奋。

  为了缓解球迷焦急的心情,现场的两位主持人安排了颠球、射门等游戏,并不断给现场球迷播报亨利的最新消息。主持人还特意找了两个懂法语的女球迷教大家用法语说“亨利,我爱你”。这两个球迷告诉大家,她们还是学生,因为喜欢亨利,所以当初选择了学习法语。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16时50分,亨利踏进了体育馆内场。一件蓝色球衣,一条白色运动裤,亨利精神抖擞,丝毫看不出旅途的劳累。劲爆的音乐,刺耳的尖叫,疯狂的掌声,体育馆刹那间沸腾了。球迷们用刚学来的法语呼唤着亨利的名字,“海布里之王”既惊讶,又高兴。

  致辞时,亨利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北京、来中国,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喜欢并支持他。在现场,亨利得到了一件蓝色唐装,他拿着衣服比量着,口中赞叹衣服非常漂亮。主持人告诉亨利,唐装上中文的意思是“福”和“寿”,亨利马上说:“今晚我会穿着这件衣服去吃晚餐的。”现场又是掌声一片。

  在3对3网式足球比赛中,主持人让亨利出任裁判员。亨利手拿哨子,执法有板有眼。但是,比赛进行到尾声时,亨利终于按捺不住了,亲自上场一试身手。如此一来,现场球迷更加兴奋。亨利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引来雷鸣般的掌声。当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时,兴致正浓的亨利竟然不愿意停下来,继续展示着自己的脚法。主持人问亨利谁是这场比赛的胜者时,亨利毫不犹豫地把手指向本队一方,然而主持人却宣布对方获胜。亨利耸耸肩,两手一摊,满脸无奈。

  组织者还专门安排了一个亨利指导小队员踢球的环节,10名来自北京国安三队的小队员有幸得到了亨利的指点。亨利毫不吝啬,不但就基本动作对小队员做现场指点,更拿出了在百事可乐新版广告中“冲浪足球”的控球绝技,引得小队员和球迷们阵阵惊呼。主持人还要求亨利做几个动作,让小队员们模仿。这下子亨利来了劲,几套杂耍般的控球动作让现场球迷看傻了眼。“这也太难了,看都看不清。”一位球迷如是说。果然,没有一个小队员敢去模仿。“好吧,刚才的不算。”亨利说,“我还是来点简单的动作吧。”最终,两个模仿得最好的小队员分别得到了亨利签名的足球。

  对于球迷来说,看亨利展示球技是一种幸福,若是再能得到亨利的签名则是最好的享受。于是,趁着现场混乱,一些手拿本子、海报和球衣的球迷跳进场地,想方设法靠近亨利。就在亨利正在中央舞台接受主持人提问时,一个球迷飞快地冲上台去直接把本子塞到亨利手中。两个保镖立即跃上台去,生生把这个球迷拖下台去。保镖不近人情,亨利却笑了笑,然后认真地在那个本子上签了名。最后,由女主持人把本子送给了那个可怜的球迷。

  40分钟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亨利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中离场。而在贵宾休息室的门外,约有100名球迷将一辆奔驰车围住,亨利即将乘坐这辆车离开奥体中心。亨利迟迟不出来,球迷们却是耐心十足,没有一个想离开。这时一个东北口音的球迷发话了,“这样傻等着也不一定能签上名,我给你们出个好主意吧,谁想签名的话赶紧把本子、球衣啥的交给司机大哥,在路上亨利签完名,你们再找司机大哥拿回来不就得了。”众人哄笑。

  (本报北京7月2日专电) 特派记者 王峻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