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小球串联技术独步天下 新老队员配合日益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宇皓)

  毫不夸张地说,自从3月初新一届国家队组建以来,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是中国女排收获最多的一次赛事。

  连续遭遇风格截然不同的德国队、波兰队和巴西队,中国女排都以3比0的绝对优势
战而胜之。而在最初的磨合期过后,中国队如今在各个技术环节上的配合都已臻完美之境。

  新老队员配合日益默契

  中国女排本赛季亮相之后,有关新老队员之间配合的非议就一直就没有停止过。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和状态的调整,中国女排的整体磨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原本中国队以周苏红、张娜和刘亚男作为保证串联的“铁三角”,但面对强劲对手的时候,这个“铁三角”一直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随着王一梅和马蕴雯的异军突起,中国队的一传和拦网都有了进一步的保障。“铁三角”的压力得到了缓解,这也为周苏红和刘亚男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小球串联技术独步天下

  中国队的风格一直是“快速、灵活、多变”,新一届国家队组建之后,陈忠和又在全队的技战术风格中糅进了力量型打法,向国际潮流靠拢,但中国队的传统风格一直没丢。其擅长的背飞、背快等战术依旧是所有对手眼中的梦魇。

  本次比赛的结果已经证明,中国队的小球串联技术在目前的世界女子排坛独步天下。在面对高举高打的欧洲对手时,中国队技术上细腻的优点一览无余,而面对风格类似的巴西队时,中国队又能凭借更为强大的整体实力摧毁对手的意志。如果2008年奥运会此时举行的话,中国女排将稳获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