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拼满全场梅开二度 体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梅开二度,这个名词距离张玉宁已经有些日子了。客观而言,张玉宁在周六晚上的表现并算不上出色,但是对于一个前锋来说,两个进球确实是最重要的。颇有意味的是,体能最差的张玉宁居然在一个平均38摄氏度的90分钟里爆发了一次,多多少少,这对于他本人和申花都是一个好消息。

  “好像天都慢慢亮了,我才睡着,但是说起来也怪了,觉得这一觉睡得就是舒服!”作为前锋,梅开二度显然让他卸下了一定的包袱,尽管这个东北帅哥平时不苟言笑,但是看着谢晖的稳定破门和马丁的爆发,要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是在进球之后,这个锋线杀手反而显得谦虚起来:“并不是说因为进了俩太兴奋了睡不着,确实很开心,但是最主要还是因为球队大胜,6:1啊,这个比分了不得!说真的,从今年开始,我就觉得在球场上跑是最开心的事情,球队赢球就更好了!这样一兴奋,所以就是死活睡不着了。”申花队的前锋果然一个比一个越来越有集体荣誉感,在38摄氏度的闷热环境中,这个以体能差著名的张玉宁居然跑了90分钟:“可惜我的父母没来现场看球,今年我难得踢满九十分钟啊,还进了俩……这个机会应该还有吧。”

  “要把他换下场当时也可以,他已经进球了,但是涅波就是要把他留在场上。”领队戴春华道出了教练组的用心,“大家都知道他体能差,所以就是要在胜局已定的无压力情况下,让他得到实战体能锻炼。”而90分钟的煎熬在一次踏实的睡眠之后也逐渐散去,张玉宁对此轻描淡写:“有什么感觉?挺好啊。体能这东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吧。我们上个月教练针对体能上了不少的量,现在的储备确实不错。”尽管梅开二度,张玉宁的状态并没有达到2003年在申花的最好时期,老戴也认为:“看得出来,他的状况还有提升的空间。有一点我们都相信,这个人在门前的嗅觉和脚法绝对是国内一流的,只要身体状况上去了,他的进球还会多!”

  在目前涅波轮换制的体系下,这个梅开二度确实给了张玉宁包括教练组更大的信心。“对于前锋而言,进球就是分内的事情,也是最好的一种证明。现在什么保住首发、进国家队啊,都不用去想,好好练,把球都踢到人家门里,这样什么不是水到渠成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玉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