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金刚冲击第21冠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8:34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女金刚”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孜孜不倦的精神的确令人佩服,已经快要49岁的她目前仍然活跃在职业赛场上,不过今年她依旧与自己的第21个温网冠军梦想说再见了。在周六结束的女双半决赛和混双半决赛中,纳芙拉蒂洛娃与搭档都吃到了败仗。纳芙拉蒂洛娃目前与比莉·金一起保持着夺得20项温网冠军的纪录。

  纳芙拉蒂洛娃21岁在温布尔顿夺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时,迈克·布莱恩还
是个刚出生不到3个月的孩子。27年后的今天,这对奇特的“忘年交”组合竟然出现在温网混合双打赛场上,并且一路打进了半决赛。且不说纳芙拉蒂洛娃至今已经夺得让人战栗的299个冠军奖杯,她以48岁的“高龄”竟然还能在温网赛场上和“徒子徒孙”角逐,本身就是一大奇迹。

  1994年11月,纳芙拉蒂洛娃宣布退役。1995年,美国一家电视台邀请纳芙拉蒂洛娃来温布尔顿当转播顾问。这时,她突然发现自己在这里还留下一些缺憾。她从来没在这里夺得过混双冠军,而比莉·金还把持着20个温网冠军的纪录。纳芙拉蒂洛娃决定要弥补这些缺憾。2000年,44岁的纳芙拉蒂洛娃宣布正式复出,此后她捧起自己的第20个温网冠军。但她显然没有就此罢手的意思,因为她要打破比莉·金的纪录,一定要夺得自己的第21座温网冠军奖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