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输了观众 赢得比赛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7:58 城市快报

  第二个亚军尼日利亚用漂亮足球赢得掌声却输掉比赛第五个冠军阿根廷用实用主义赢得胜利却输掉观众申炜

  尼日利亚队打出漂亮的足球赢得了掌声却输掉了比赛,阿根廷人笑到最后却输掉了观众。世青赛最后的决战有两个战场,在这两个战场中,尼日利亚队和阿根廷队各有胜负,决赛没有失败者。

  身体柔韧性相当好的尼日利亚队一些轻松的假动作就骗得阿根廷人满地找牙,逗得现场观众哄堂大笑。

  两支球队一路走进决赛证明了来自潘帕斯草原和非洲草原两支雄鹰的实力,这也是本届世青赛最高水平的对决。当比赛开始后,尼日利亚队出色的个人技术让全场掌声不断,这是人们所希望看到的足球,技术细腻配合流畅。尼日利亚队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阿根廷队虽然也号称南美技术足球的代表,但在尼日利亚队面前,他们的表现更像小学生。除了梅西和队长扎布罗塔表现出成为明日巨星的技术和潜质外,其他的阿根廷球员则跟在非洲人的屁股后面,似乎所有的动作都要慢上半拍,而且身体柔韧性相当好的尼日利亚队一些轻松的假动作就骗得阿根廷人满地找牙,这样的场景逗得现场观众哄堂大笑,这样的技术观众没有办法不喜欢。前30分钟,尼日利亚队在9号米克尔的组织下,不断地威胁着阿根廷队的球门。虽然尼日利亚队在中前场的组织几乎无懈可击,但在最后完成射门的瞬间,他们还没有学会控制———控制脚法和控制心态。

  比赛成了球迷发泄不满的舞台,主裁判的每一次判罚都会引来嘘声,阿根廷队的每一次进攻也同样让球迷不买账。

  阿根廷人在适应了尼日利亚队前30分钟的节奏后,也开始利用梅西的速度打对手的反击。一个梅西扰乱了尼日利亚队的整条后防线,有着优秀中前场球员的尼日利亚显然没有盛产后防大将的土壤。如果说他们的进攻太出色,那么他们的防守就是很糟糕。上半时第40分钟,梅西利用速度和灵巧的转身突入禁区,这似乎让尼日利亚队后卫阿德莱伊脸上无光,他的一个不必要的犯规动作,被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梅西亲自主罚,很轻松地骗过门将,将球送入网窝,阿根廷队在劣势的情况下先将比分超出。

  下半时的比赛似乎按照阿根廷人的布置在进行,也许意识到尼日利亚队员的技术要好于自己,阿根廷队下半时采取了紧逼战术,让尼日利亚队的中场组织受阻。这一战术几乎是上一场战胜巴西队的翻版,同样,阿根廷队的这一战术对尼日利亚队依然奏效。不过,这一战术却让全场的球迷大为不满。一方面阿根廷队的犯规增多,这让现场球迷无法继续欣赏到尼日利亚队赏心悦目的打法;另一方面,主裁判在判罚尺度上的不统一也让球迷嘘声不断。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尼日利亚队利用一次反击,在第52分钟由奥格布克头球扳平比分。这一进球,激发出尼日利亚队的表演欲望,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时有一些即兴的表现,但阿根廷人依旧用犯规战术来扼杀技术足球的表演,但

  这样的战术的确起到了作用。在第74分钟,替补出场的阿归罗在尼日利亚队禁区内引逗对手,不长记性的尼日利亚后防再次做出愚蠢举动,一个类似扫堂腿的动作让主裁判的手第二次指向了点球位置。虽然尼日利亚队员表示了强烈不满,但梅西依旧体现出杀手的冷酷,用同样的方法骗过尼日利亚队门将,冷静推射下角,2∶1,阿根廷再次超出,这也是梅西本届世青赛的第6粒入球。

  不过,此后的比赛却成了球迷发泄不满的舞台,主裁判的每一次不利于尼日利亚队的判罚都会引来嘘声,而阿根廷队的每一次进攻也同样让球迷不买账,但球迷无法决定比赛的胜负关系,尼日利亚队的技术足球在遭遇阿根廷人的粗暴践踏后,随着时间逐渐流逝也失去了章法。这样,阿根廷队最终以2∶1击败了尼日利亚队,获得了荷兰世青赛冠军,这也是阿根廷历史上的第5次世青赛冠军,而尼日利亚队则第二次获得了亚军。

  世青赛决赛·主帅声音

  阿根廷主教练费拉罗:感谢球员们的努力,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尼日利亚队在场上很卖力,他们获得了不少进球良机,但是最终的胜利者是我们。

  尼日利亚主教练斯亚萨:我对小伙子们的表现感到自豪,尽管我们最终没能取得冠军,但是队员们在场上相当努力。如果运气好些,那么我们完全有机会取得胜利。我想,我们这支球队,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

  世青赛决赛·媒体评价

  《法新社》:阿根廷青年队笑到了最后,他们超越巴西,历史上第五次获得世青赛冠军。梅西无疑是最大赢家,他在决赛中攻入两粒点球,帮助阿根廷获得冠军;同时个人不仅获得最佳射手称号,还赢得金球奖。

  阿根廷《奥莱报》:阿根廷人笑到了最后,尽管从场面上来看,尼日利亚的表现更为出色,但是阿根廷却取得了胜利。

  阿根廷《号角报》:梅西成了阿根廷的英雄,这位巴塞罗那小将在本届世青赛中表现堪称完美。

  《美联社》:现场一共吸引了两万五千名球迷,这其中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结果两支球队更多的是在防守,阿根廷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尼日利亚在第53分钟曾经攻入追平比分一球,不过阿根廷笑到了最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