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淘汰赛质量明显提高 中国足球要培养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7:58 城市快报

  世青赛决赛再访朱广沪世青赛总结·内行解读申炜

  几天之前的联合会杯决赛上,国足主帅朱广沪曾说他会看世青赛决赛,昨天他果然出现在比赛现场的看台上。朱广沪是和助理教练李树斌、徐韬以及国管部主任朱和元4人一起从法兰克福赶到乌德勒支的,当晚看完比赛立即赶回法兰克福。

  朱广沪并没有坐在球场的贵宾席位上看球,他和李树斌选择了坐在普通看台上,不认真观察还真的很难找到他们的踪影。阿尼之战中场休息时,记者抓紧时间对朱广沪进行了采访。

  “这届世青赛确实值得一看,今天的这场决赛就是高水平的比赛,比赛始终保持高速的节奏,而且都在有效控球中进行。”朱广沪饶有兴致地点评说,“小组赛的比赛我都是在国内看电视转播,能看到的我全看了,对这次整个世青赛的格局有所了解。我觉得进入淘汰赛后的比赛质量明显提高了,各队之间的实力相当接近。像1/4决赛居然有3场要打到加时,两场要打到点球。今天巴西队和摩洛哥队的三四名比赛一般,听说这次巴西国内很多俱乐部不放人,所以整体表现不算突出。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就精彩多了,我感觉尼日利亚球员的个人能力要在阿根廷队之上。”

  对于本次世青赛的整体特点,朱广沪毫不犹豫地说:“我认为青年比赛就是个人能力展示的舞台,这次的世青赛给人这方面的印象比较深刻。像今天的决赛,尼日利亚队虽然上半场压着对方打,但阿根廷队18号一个人的灵光闪现就改写了比分,这就是球星的作用。”朱广沪顿了一顿之后认真地分析道:“我认为,今后国际足球的发展潮流是突出球星的作用。近20年来,现代足球从‘打球星’已经转化为‘打整体’,但随着比赛节奏的越来越快、比赛阵型的越来越严密,足球场上的空间已经很少,取胜也变得很困难。这个时候,球星在关键时刻的作用就重新变得重要起来。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方向之一也是要多培养球星。”

  人在国外,朱广沪倒对国内已经重新开打的中超联赛极为关心,在谈论世青赛时,老朱还详细地报出了昨天已经进行完的5场比赛的准确比分。针对外界所谓8名国青球员已经进入下期国足集训名单一事,朱广沪坦承:“确实有8名球员进入了我心目中的大名单,但下一期参加集训的总人数不会超过25人,国青球员也不会8个全部入选。但愿国青队的球员尽快成熟,今后每一期的集训都肯定会有他们的名字。”而对于国奥主帅位置之争,朱广沪只是一笑置之。

  2005荷兰世青赛·奖项

  金靴奖:阿根廷 18号梅西( 6进球, 2助攻)

  银靴奖:西班牙 9号洛伦特( 5进球, 2助攻)

  铜靴奖:乌克兰 8号阿利耶夫( 5进球, 1助攻)

  金球奖:阿根廷 18号梅西(前锋)

  银球奖:尼日利亚 9号米克尔(前卫)

  铜球奖:尼日利亚 3号塔伊沃(后卫)

  公平竞赛奖:哥伦比亚队(获 10000美元)

  世青赛·世界最好成绩球队前三名

  名次国家届场胜平负得失球净胜球

  1巴西 1477571011176/49127

  2阿根廷 116043 314121/4972

  3西班牙 115330 914101/5843

  世青赛·亚洲最好成绩球队前三名

  名次国家届场胜平负得失球净胜球

  8日本 83111 71344/46 -2

  10韩国 1031 9 61734/57 -23

  13中国 518 7 3 825/26 -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