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铁人凸显女排隐忧 谁来顶替冯坤周苏红刘亚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1:18 东方体育日报

  中巴女排之战,看着冯坤带着膝盖老伤和新患肩伤坚持打满全场,精神固然可嘉,不过忍不住想,现在的中国女排,真的艰难到不能让她休息吗?

  陈忠和早就说过,“今年的女排要有输球准备。”中国女排至今确实输过两场,可结果是,自从瑞士精英赛上这两场被逆转的败仗后,自从陈忠和为此饱受非议之后,中国女排几乎又回到了雅典奥运会上那支所向披靡的金牌之师。

  自那以后,陈忠和对于新人的使用愈加谨慎,而现在的中国女排无可否认的现状是:无论高层的人物如何说“现在的女排很合理”,除主攻副攻之外,面临替补无人能上的窘境。

  经过短短两个月比赛考察,得到陈忠和首肯的新人仅王一梅、楚金玲、马蕴雯三人;而奥运阵容中的冯坤、周苏红和刘亚男,则是雷打不动的绝对主力,二传、接应二传,还有一个能打“世界上最快进攻”的副攻,她们至今还没找到接班人。

  2008年,冯坤30岁、周苏红29岁、刘亚男28岁,不管届时三人状态如何,期间一旦有人受伤,谁能立即顶上空缺?一人无法上场尚能应付,那么如果不止一个人缺席,中国女排的打法是不是要全盘打乱?

  陈忠和也说过:“目前这批新人当中,有一半能成才我就满足。”可眼下,至少二传和接应二传位置上,还根本找不到能在重大赛事中顶替冯坤、周苏红哪怕一小会儿的队员。中国女排的挖掘新人行动,还需继续进行。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