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徐州赛区 河南力克辽宁获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9:05 中国排协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徐州赛区河南力克辽宁获第三
  2005年步步高男子排球大奖赛徐州赛区第三、四名决赛比赛综述

  (山东济钢河南天冠)

  7月3日下午,徐州师范大学体育馆内人声鼎沸,2005年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徐州师范大学赛区第三、四名决赛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

  经过前三轮六场激烈紧张的争夺,江苏一品梅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暂列第一,而因三名主力队员缺阵的辽宁队则三战皆负,暂列第四名,山东济钢队、河南天冠队分列第二、第三位。这一排位顺序暂且搁置一边,今天的两场决赛,将最终确定此次男子排球大奖赛徐州师范大学赛区四支参赛队的最后排名顺序。

  本场比赛是由河南天冠队对阵辽宁队,在首轮首场比赛中,辽宁队曾以0:3负于河南天冠队,虽因三名主力队员缺阵,但仍具一定实力的辽宁队绝不会甘心屈服于河南天冠队。因此,今天的三、四名之争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河南天冠队开场得利,连连得分,显露出志在必得的气势,以8:3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却连续出现四次发球失误。辽宁队连追带赶将比分追至12:16,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则又利用河南天冠队自身出现的失误将比分追至17平,18平。场上气氛一度紧张,观众热情不减却又屏息以待,双方队员的拉拉队在每一次扣球胜利后报以最热烈的掌声。19平之后,河南天冠队连得两分,再度以21:19超出辽宁队并最后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辽宁队的被局势并没有大的改观,数个回合后,河南天冠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连续以有力的发球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0:7,后又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辽宁队两度要求的暂停均未扭转整局的赛势,而河南天冠队则步步紧凑,牢牢守住得分点,看好失分口,接二连三地得分,再也没有给辽宁队机会,最终以25:19结束了第二局战斗。

  第三局开战,辽宁队连得5分,以5:0领先,呈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场上配合默契,稳扎稳打。河南天冠队面对辽宁队的开场气势被迫要求暂停。之后,双方你来我往经过反复争夺,虽比分几度上下,但辽宁队却始终处于优势并凭借良好的精神状态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河南天冠队则屡屡出现发球失误而丢分。辽宁队拦网成功,河南天冠队扣球失误,辽宁队在第一第二局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25:19扳回一局,场上观众掌声雷动。

  第四局比赛的胜负对双方都至关重要,两队比分一直咬得很紧,9:9平后,河南天冠队一次后排攻失误,以9:10落后,后又连续两次进攻失误,比分改写为12:15。辽宁队保持了上一轮的优秀状态,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河南天冠队则两度换人,力求寻找最强的对阵阵容。此时的辽宁队趁胜追击,一鼓作气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3:20。河南天冠队要求暂停后,连口带拦连得四分反以24:23将比分超出,处于逆境中的辽宁队沉着冷静,以扎实的基本功抓住最后的机会以26:24取得第四局胜利,把比赛拉进了决赛局。

  决胜局双方竞争更为激烈,带给了全场观众如火一样的激情。开场双方就咬住了比分,2:2平后,河南天冠队呈现出了优势,以8:2领先交换场地。移位后的河南天冠队在发球上减少了在前几局中失误次数颇多跳发球战术,而是更多地采用了平缓发球的战术,保持了发球上的不丢分,而在扣球上则更加显示出逼人的气势,主力队员连连扣杀,连连得分,辽宁队在这种重压之下无法扳回比分,终以2:3负掉整场比赛。河南天冠队获得了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徐州师范大学赛区的第三名。

  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的熏陶,徐州师范大学的广大莘莘学子以及热心的徐州市民真心感悟到排球带给他们的无穷乐趣,他们为运动员的每一次精彩表演而竭尽全力的欢呼,为运动员在场上的那种顽强的那种拼搏精神而赞叹!

  酷暑天热,观众的心更热!

  (陈燕飞 茅云华)

  CVA编辑2005-7-3(来源:中国排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