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重新开战掀起进球狂潮 大连力保榜首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休整一个月之后,中超重新开战。在第11轮比赛中,曾经在亚冠联赛上气势如虹的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本轮双双失利,而上海双雄突然发威,一下子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在一场榜首之争的比赛中,大连实德笑到最后,而武汉黄鹤楼在输掉比赛之后被挤出中超积分榜前三名。中超第11轮已经结束的五场比赛,总共进球20个,平均一场进四球。

  于根伟梅开二度

  天津康师傅队的老将于根伟在第16分钟和第68分钟两度将球送进青岛中能的大门。第41分钟,青岛中能队发出角球,刘俊威前点头球破门。第78分钟,青岛中能队的白毅不慎将球踢入自家球门。仅过两分钟,天津康师傅队利用中路进攻再进一球,于根伟禁区前沿分球给右路插上的韩燕鸣,后者插上射门球进。

  大连力保榜首地位

  两队排名是中超积分榜的前两位。大连队由于有众多国字号球员的归队,使之实力明显在武汉黄鹤楼队之上。第9分钟,实德队扬科维奇发任意球,后点包抄的王圣赶在出击的门将之前用脚将球踢进网窝。最终,凭借王圣的进球1比0击败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武汉黄鹤楼。使武汉队排名也跌出前三名。

  阿尤上演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在于李玮峰上半场被红牌罚下,深圳队的攻防组织混乱,如果不是国门李雷雷发挥出色,失球恐怕不止3个。第2分钟,上海国际队球员前场断球后传中,后点阿尤插上冲顶破门得分。第26分钟,深圳队李玮峰在拼抢中肘关节碰撞到阿尤的头部,被红牌罚下。第42分钟,国际队黄勇前场中路开始连续突破,周挺被迫铲球犯规被判罚点球,阿尤主罚点球一蹴而就,2比0领先;下半场开始两分钟,阿尤反越位成功,小角度把球推入球门,上演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

  申花大开杀戒

  申花队本场比赛连进6球,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迎来了中超第二阶段的开门红。第36分钟,申花利用金德后卫造越位的失误,由于涛抽射打进一球;1分钟后,申花右侧获得任意球,队长杜威头球射门顶在后卫身上,杜威跟上补射成功;第57分钟,谢晖利用对方门将出击失误将球顶进了空门,申花3球领先。仅过两分钟,谢晖推射远角打中门柱,张玉宁包抄补射得分。第61分钟,刘建业为金德队扳回一球。第75分钟,金德后防线再次出现失误,孙吉轻松推射远角得分。最后阶段,张玉宁左侧得球后小角度射门梅开二度。最终,申花以6比1的大比分战胜了沈阳金德。(大中)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